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人民币汇率“三连升 外资料将增加人民币资产配置
人民币汇率“三连升 外资料将增加人民币资产配置
加入时间:2019-11-1 9:09: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10月31日凌晨,美联储如期宣布降息25基点。截至10月3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3个交易日出现上升,在岸人民币日盘收盘价也收复7.04大关,创逾两月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经济下行压力仍存,美元上行空间不大,汇率总体走向取决于两国基本面对比。在近期人民币接连升值、贬值预期减弱的情况下,外资将持续增持人民币资产。

  人民币走势强劲

  10月3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533元,升49基点,已连续3个交易日上升,并创下8月23日以来新高。与此同时,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盘升破7.05元,高开超过100基点,日盘最终收涨234基点,报7.035元,创下8月16日以来新高。

  当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下调25基点至1.75%-2.00%,符合市场预期。此外,政策声明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都暗示不会再下调利率。

  联讯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奇霖认为,考虑到诸多因素在短期内可能会相对稳定,年内美联储可能不会再降息,下一次降息最早也要在2020年上半年才有望出现。东吴证券固收李勇团队指出,决议公布后,Fedwatch(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12月维持利率在1.75-2%区间的概率大幅上行至83.2%。

  虽然美联储降息符合预期且12月可能暂停降息,美元却依旧大跌。截至北京时间10月31日18时,美元指数报97.2952,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97.46有所下跌。美元指数下跌的同时,欧系货币上涨。英为财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8时,英镑、欧元兑美元汇率分别上涨0.34%、0.21%。

  分析人士认为,全球部分风险因素还在影响市场,一方面,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可能消除;另一方面,市场对全球贸易环境好转的预期也在加强。

  外资有望加速布局

  近期,人民币升值较快,人民币资产对外资吸引力增强。东方财富数据显示,北向资金10月31日净流入85.59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增加48.37亿元,连续6日净流入。此外,央行官网信息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债券2.18万亿元,连续7个月攀升。

  中金公司固收团队指出,9月份以来,随着境外投资者意识到人民币走势在“破7”后相对稳定,开始再度增加对中国债券的配置。若美元进一步走弱、人民币升值,境外机构可能加速布局中国债市。

  北京时间11月1日,美国还将公布10月非农就业数据。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预计新增就业人数将仅增加8.5万人,这与上个月新增13.6万就业人数相比明显减少,失业率预计将上升0.1%至3.6%。从数据角度考虑,除非公布数据明显好于预期,美元将继续下跌。

  未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还有上升空间。国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边泉水指出,汇率本质反映两国经济预期,其走势由两国经济基本面决定。四季度中国经济阶段性企稳概率上升,美国经济下行幅度或仍较大。

  东证期货外汇分析师元涛、徐颖认为,美联储暂停降息和对于通胀目标谨慎之间产生的分歧表明,美联储的政策实际上还没有完全摆脱目前的宽松路径。全球经济下行和美国经济的趋势走弱依旧存在,这导致美联储有重新启动宽松措施的可能性。

  不过,美国经济基本面拐点亦有顺延可能。李勇团队指出,美国三季度GDP增速1.9%好于预期,周期拐点或进一步顺延。强劲的消费支出弥补了企业投资及出口的下滑,美联储自2019年年初以来的“周期中调整”逆周期操作发挥一定效力,周期拐点或进一步顺延至2020年下半年。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