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拥抱东营就是拥抱发展的未来”
“拥抱东营就是拥抱发展的未来”
加入时间:2019-10-29 8:55:5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油城在青岛举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恳谈会并热情相邀
“拥抱东营就是拥抱发展的未来”

◆记者  李志海  通讯员  孙宁宁   

  19日,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在青岛举行,并同期举办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东营市借势而为,举行了以“激发新动能,合作促发展”为主题的东营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青岛恳谈会,邀请企业家、驻鲁商协会及国际经济组织负责人、驻青高校和各界嘉宾150人,共商合作、共话未来,旨在搭建平台、增进交流、分享机遇,为创新创业起势,为东营高质量发展赋能。会上,东营市还精心准备了61个项目进行了推介。
  新时代需要新作为。作为黄河入海口城市、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东营市牢牢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推动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全力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
  东营不仅有国家战略的垂青,还有实实在在的优势和条件,蕴含着蓬勃生机和无限潜力。“投资东营就是投资国家战略,拥抱东营就是拥抱发展的未来!”东营市副市长冯艺东信心满满。
  东营境内石油、天然气、地热等资源富集,有413公里海岸线、400多万亩未利用地,开发潜力巨大。全市现代化综合交通设施体系加快构建,特别是随着京沪高铁二线的推进建设,东营的区位优势将得到全面优化提升。东营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生态优势正转化为东营的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良好的产业生态和创新创业生态,让东营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东营是全国炼油能力最大的地级市和全国重要的橡胶轮胎生产基地、石油装备制造基地、高端纳米级电子陶瓷材料生产基地、碳纤维材料生产基地。立足东营产业基础和优势,全市大力发展石化、橡胶、石油装备、有色金属、新材料等特色产业,积极培育现代高效农业、文化旅游等优势产业,加快布局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未来产业,加快构建具有本地特色和持续竞争力的“5+2+2”产业体系,发展新动能显著增强。
  目前,东营市已拥有国家级的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东营综合保税区和7个省级经济开发区,正在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全面激发动力活力,充分发挥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双招双引”主阵地作用。
  要想让项目引得进,落得下、“活”得好,良好的发展环境至关重要,东营深知这一点。对照国际一流标准,围绕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东营加快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突出抓好“放管服”和“一窗受理、一次办好、一网通办”改革,着力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办事流程。2017年全国政协“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专题协商会上,东营作为全国唯一的地级市作了典型发言。去年5月份,国务院又对东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情况进行了表彰,并给予了企业注册登记便利化、优先授予外资企业登记注册权等激励措施。
  让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让人才更好地施展聪明才智,让每一个在东营的投资者都安心创业、顺心办事、舒心生活,是东营一直以来的坚持。该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构建起包括投资激励、外资激励、基金支持、顶尖人才引进、金融支持等内容的特色鲜明综合性“政策洼地”,并专门配套制定了《实施细则》,做到全面兑现落实政策,切实支持企业实现更好的发展,促进人才更好施展才华。
  为企业家服务就是为发展大局服务,为企业站台就是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站台,“工业为主、企业为尊、集群发展”的浓厚发展氛围早已在东营形成。东营市全力支持服务企业发展,培育起了一大批骨干龙头企业,有7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15家企业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此外,东营还落实好政府解决企业难题直通车制度,引导广大干部争做企业创新创业的合作伙伴,真正对企业家厚爱三分、力争服务得满分,让东营成为一个尊崇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的城市。
  “非常高兴能代表德国大陆集团出席东营市的商务恳谈会。”德国大陆集团商用车及服务事业部中国区执行总裁顾伟说,朝气活力是东营这个城市给他及他的团队最深刻的印象。
  新时代的东营,发展机遇叠加,发展空间广阔,为广大投资者、创业者提供了广阔舞台。“我们诚挚邀请大家到东营,实地感受黄河入海之壮观、新生湿地之唯美、东营人民之热情、投资兴业之便捷。我们热忱欢迎有识之士选择东营、融入东营、创业东营,与我们携手奋进,共同开发建设共和国这片最年轻的土地,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恳谈会上,冯艺东的一席话掷地有声。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