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东营探索“大闸蟹+文旅”新路
东营探索“大闸蟹+文旅”新路
加入时间:2019-10-29 8:54:5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永安大闸蟹产业小镇11月先期开放部分功能
东营探索“大闸蟹+文旅”新路

◆记者   李志海                     

   对不少外地人来说,关于东营的印象除了黄河入海口、胜利油田、孙子故里等旅游形象外,大闸蟹也是东营的另外一张名片。
  作为东营市旅游富民三年行动中的重点项目之一,永安大闸蟹产业小镇正在以最快的速度向前推进。目前主体建筑已经完工,今年11月份先期开放部分功能,到明年五一小长假时,将正式投入运营。届时,东营将成功把大闸蟹养殖业附加上绿色的旅游业,为大闸蟹养殖业的高质量发展探索一条新路。 
  位于垦利区永安镇东的大闸蟹产业小镇由东营市惠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和运营。在离大闸蟹产业小镇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一座大闸蟹造型的淡绿色建筑和橘红色大闸蟹雕塑。从正面看,能够识别出“大闸蟹”的眼睛和蟹钳。据介绍,这座建筑的选址也动了一番心思,恰好在胜利机场的起降航线上,乘飞机时,大闸蟹的造型在高空中一览无余,非常突出。
  记者在项目现场了解到,该项目主体建筑内包括餐厅、科普展厅、电商孵化中心等功能分区。其中,乡村振兴主题展厅将于今年11月份先期开放,科普展厅将在元旦前后开放,网红餐厅将于明年“五一”前后开放。令人期待的网红餐厅将有全息投影等科技加持,旨在丰富游客的餐饮体验。“主体建筑已经完工,下一步就是各个分板块的设置和研学等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的打造。”惠泽农业总经理王新军介绍。  
  除了主体建筑之外,目前,围绕小镇配套服务的13套民宿及100亩体验区也将在“大闸蟹”外围建设。届时,景区将实现能吃、能玩、能住的功能,让游客在这里能够停留24小时。根据王新军的远期规划,大闸蟹产业小镇投入运行之后,大闸蟹产业小镇将与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东营城区形成一条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的东营特色旅游线路。
  “游客不但可以欣赏黄河入海口的美景,还能品尝到东营大闸蟹,更能通过体验项目丰富旅游体验。这样一来,就真正让游客留在了东营。”王新军认为,大闸蟹产业小镇的旅游业发展起来之后,也会带动大闸蟹养殖,“游客来了,体验了、品尝了、购买了,就无形中成为我们的宣传名片。”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