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从简政放权、一网通办等4方面提出15项创新举措
从简政放权、一网通办等4方面提出15项创新举措
加入时间:2019-10-29 8:53:5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从简政放权、一网通办等4方面提出15项创新举措
流程再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记者  李志海  通讯员  李怀萍

  16日,东营合润石油设备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芳来到东营市河口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公司设立申请业务。取完号,她被叫到无差别一窗受理窗口,不到一上午,就拿到了营业执照。王芳不禁要为企业开办服务速度点赞。
  变化,源自河口区全面推行的“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新模式。“我们在调研中发现,很多窗口忙闲不均,也存在群众办事等待时间过长等问题。通过采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我们将涉及商事登记、社会事务、城建交通等321项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无差别窗口办理。”河口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宋建波介绍。
  “这种服务模式,将原来的前台工作人员解放,充盈后台力量,更加集成后台行政审批资源,让服务从‘单一型’走向‘综合型’,极大地压缩办件时间,有效减少以往各窗口业务‘冷热不均’的现象,节省了群众的办事时间。”宋建波说。
  窗口减少了,人员精简了,服务效率却提升了,原因在于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背后,是体制机制问题;体制机制的背后,是流程再造问题。
  哪里有问题,就从哪里改起。东营市将营商环境政策落实“中梗阻”,有效制度供给不足、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纳入全市专项整治任务,从简政放权、优化服务、一网通办、创新监管4个方面,提出15项创新举措,加快培育“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营商环境。东营市政府成立工作专班靠上抓整治,组织“百名局长服务百家企业”“银行行长走进百家企业”等活动,在全省率先建立政府解决企业难题直通车制度,截至9月30日,已解决企业反映的难题273件次。
  走进群众,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除了营商环境的优化让市民感到开办企业的便捷外,东营市民王萌就医时也感受到了社保卡线上支付的便利。
  17日,王萌在东营市人民医院就医时发现,她在“健康东营”微信公众号申请的电子健康卡可以使用社保卡支付了。“以前这里的支付方式没有社保卡支付,如果想用社保卡还必须到一楼窗口排队缴费,现在好了,省下了排队的麻烦。”
  “针对长期以来市民普遍反映的手中多张就诊卡的问题,我们推出了电子健康卡,通过实施部门业务系统互联,打通数据壁垒,这样既解决了市民手中多卡的问题,还实现电子健康卡和电子社保卡互通共用。”东营市卫健委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徐东海介绍。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