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手机携号转网来了,山东最迟11月30日开始,运营商为留客户“密集出招”,套餐更便宜
手机携号转网来了,山东最迟11月30日开始,运营商为留客户“密集出招”,套餐更便宜
加入时间:2019-10-26 9:30:2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近日,工信部传出消息,自今年9月19日起,天津、海南、湖北、云南、江西等5个省市已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其他省份的建设改造工作也已完成,正在进行最后调试。11月30日前,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该服务。
    经济导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尽管山东的电信运营商还没有提供携号转网的服务,但已经有不少人前往各运营商处询问携号转网的操作方式。不过,运营商也准备采取各种方法留住老客户。

用户翘首期盼

    “一旦放开携号转网,我肯定第一时间就去办理转网手续,真心不想用现在这家运营商。”在济南花园路的一家通信营业厅,市民崔磊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崔磊告诉经济导报记者,他现在的套餐是158元的4G上网套餐。“太贵了,2G流量,通话时长1000分钟。现在不少运营商都改成了不限量套餐,相比而言,我现在用的套餐非常不合适。”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济南市民赵一凡身上。她告诉经济导报记者,她现在的套餐是69元的,200分钟通话和2G流量。“和我另外一个号码相比还是贵,39元,1000分钟通话,流量不限量还带有50M家庭宽带还可以带2个副号,相当合适。”赵一凡原本想将69元套餐的号码降低套餐,没想到的是,运营商表示,69元的套餐是最便宜的套餐,不能再降低了。
    “如果能携号转网,我就转走。”赵一凡说道。
    “目前山东尚未开通携号转网业务,何时开通尚需等待上级的通知。”这是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移动、山东联通、山东电信了解到的信息。
    不过,在上述3家运营商的部分营业厅,经济导报记者发现,虽然尚未开通携号转网业务,但前来咨询的市民已经呈现增多趋势。“最近几天特别多,每天能有十几个人前来咨询。”在济南市花园路的一家联通营业厅,工作人员这样对经济导报记者说道。
    那么,“携号转网”在山东什么时候能实施呢?
    工信部的信息显示,11月10日至25日,其他省份“携号转网”服务上线试运行;11月30日前,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服务。也就是说,最早11月10日,最迟11月30日,山东人就可以办理“携号转网”了。
    电信行业分析人士黄桂莲告诉经济导报记者,从办理流程来看,办理转出再转入后,转入的运营商如果通过审核,就会和用户签订入网协议办理新手机SIM卡,第二天生效。
    不过黄桂莲建议,消费者进行“携号转网”前一定要考虑清楚。在她看来,转网后可能出现的问题比较多,比如很多验证短信收不到。而且不仅仅是运营商需要改造,银行等发送验证短信的平台也需要同步改造才行。
    “虽然三大运营商对相应的网络和计费系统进行改造,很多的行业短信和第三方服务已能够实现携转,但确实还有相当数量的第三方APP跟不上。”黄桂莲表示,“如果要转网一定要考虑清楚,虽然携号转网能满足一些想保号或者是厌倦了所属运营商的用户,但谁也不能保证转走后不会后悔。”

运营商“留人”

  在黄桂莲看来,对于想要“逃离”所在运营商的手机用户来说,“携号转网”无疑是一大福音。一直以来,各家运营商推出差异化套餐,吸引用户转移到自家门下,但更换号码着实令人烦恼。现在“换运营商不换号”变得更加便利,这无疑将倒逼运营商优化其市场竞争策略,进而利好消费者。
    “实施携号转网后,运营商就会更积极地推出较低资费的套餐,将新推出的优惠套餐向老用户开放,进而开始主动优化价格畸高的老旧套餐。”黄桂莲说道。
    正如她所说,为了留住老用户,三大运营商纷纷推出了分期返话费、流量等与用户在网时长捆绑的促销活动。例如,中国移动推出“查网龄送流量”活动,网龄越长可获赠的流量越多。移动官方宣布,该活动开展一周后参与用户就突破1亿。中国电信则推出了老用户续约可得千元返费等活动。此外,三大运营商还通过手机号码与宽带或者电视机顶盒进行捆绑的模式,来留住存量用户。
    “您现在的套餐确实有点高,可以办理我们现在49元的套餐,省钱的同时流量也上去了。”24日,在中国移动的一家营业厅内,工作人员向消费者建议道。据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所有套餐在省内已经向所有新老用户放开。“不过,如果用户的套餐有优惠尚未到期则不能办理,到期后就可以随便选择套餐。”
    此外,为“阻止”用户携号转网,中国移动推出了19元200GB不限速套餐,这个套餐就是“移动花卡B站”。据了解,套餐内包括任选3个热门APP免流量,其中哔哩哔哩必选,腾讯视频、快手、爱奇艺、优酷、喜马拉雅、网易云音乐、淘宝、阴阳师、抖音短视频等任选两个。同时,该套餐还含有200GB流量以内不限速、全国接听免费、含来电显示、3个亲情号码与4个好友免费畅聊等服务。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表示,将以智能宽带为基础,搭建智家平台,提供智慧家庭生活应用服务。中国移动则表示,“携号转网”后,原有积分可转到新品牌名下,并试图通过“会员制”来增强用户黏性,在部分省市推出了Plus会员服务。中国联通近日也启动了一项“五星特权计划”,即中国联通五星级用户可以享受定制专席人工客服、营业厅业务优先办理、尊享权益日选好礼等一系列免费的额外服务。
    不过,在黄桂莲看来,为保证各自转入转出人数的大体平衡,同时完成行业主管部门下达的携转成功率提升的任务,不排除运营商“打默契球”,作出在一定时间内限定转网的人数的约定。(编辑:李师全 陈德罡)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