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建行德州分行:聚力“三大战略” 服务实体经济
建行德州分行:聚力“三大战略” 服务实体经济
加入时间:2019-10-26 9:22:0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建行德州分行于1954年成立,65载初心不改绘就金融巨子新画卷。与时代同行,积极融入州城大地的发展,在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中源源不断贡献“建设者”的智慧与力量,在新时代聚力“三大战略”,以新金融开启“第二发展曲线”。
    向上生长 启动经济发展“加速器”
    坚持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和交通、能源、水利、信息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实体经济“输血造氧”。主动对接全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积极做实项目资金保障。认真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开展“生态文明与绿色信贷金融服务”项目创新;推出“节能贷”业务,助力缓解高污染、高耗能问题;创新上线绿色信贷系统,为绿色信贷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向下扎根 培植乡村振兴“新动能”
    建行德州分行在未设网点的县域乡镇农村地区,与供销社、卫生诊所等第三方合作设立“裕农通”助农金融服务点,为农村客户提供助农存取款、转账汇款等普惠金融服务,把银行服务“搬到”村口;深度聚焦粮食生产经营主体融资需求,创新“鲁担惠农贷”产品,以优惠贷款利率和优质金融服务,持续推进农业扩大规模和产业升级,促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实现金融创新为“三农”深度赋能;积极寻找电子商务与精准扶贫的有机结合,着力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截至目前,共拓展德州当地善融商务扶贫商户126家。
    战略主导 打造城市金融“新生态”
    推进“普惠金融”战略。推出“小微快贷”“云税贷”等网络快速信贷产品的同时,以客户需求催生自身信贷体系完善升级。
    严控价格管理,创新信贷模式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打造小微企业融资“首选银行”。
    实施“金融科技”战略。“银校通”项目实现驻德高校全覆盖,“银医通”项目快速突破。药品追溯项目、无感支付停车项目、“裕农通”项目、民生缴费项目等多点开花,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实施“住房租赁”战略。发挥在住房领域的专业优势、品牌优势和技术优势,与德州市住房管理中心签约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为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当好参谋助手,擦亮“要租房 到建行”的服务品牌。
    聚焦痛点 彰显国有大行“新担当”
    倾心打造“劳动者港湾”。2018年10月,建行德州分行“劳动者港湾”正式揭牌,截至目前该行所辖46家营业网点“劳动者港湾”均已建设完成,为户外工作人员、老弱病残孕等人群打造一处“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的温馨港湾。
    组建社会公益志愿者团队。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致力于提升自身综合服务水平,并打造“德馨服务”志愿者团队,广泛开展走访儿童福利院、慰问敬老院孤寡老人、为贫困家庭及贫困儿童捐赠等一系列公益活动,赢得社会各界纷纷点赞。
    截至2019年9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251亿元,较年初新增23亿元。支持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企业7家。普惠金融类贷款余额13.74亿元,为小微企业发展添注了源头活水。   (刘迪)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