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济南市新动能人工智能创投基金成立
济南市新动能人工智能创投基金成立
加入时间:2019-10-26 9:14:2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济南市新动能人工智能创投基金成立
在济落地优质项目将成投资重点

    导报讯(记者 韩祖亦)神思电子(300479)2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与山东同科晟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济南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人力资本产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及李胜共同出资设立济南市新动能人工智能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具体以工商登记为准),并签订《济南市新动能人工智能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
    公告显示,该基金存续期为10年,自成立之日起计算。投资领域为“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及其应用”,投资阶段为种子期及早期项目。
    至于投资对象,该人工智能基金以符合基金投资方向为前提,国家级比赛获奖且拟在济南落地的优秀项目,与投资方向密切相关的济南市双招双引优质项目,本地的优秀项目为主要投资对象。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有限合伙人济南创投是由济南市政府批准设立并在国家发改委备案的创投机构,以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为宗旨实施创业投资,重点关注科技型中小企业,兼顾具有上市潜力的成熟期项目,过往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材料等领域,为国有控股企业。
    对此,神思电子表示,公司作为济南市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联盟理事长单位,联合济南市政府创业投资机构参与设立人工智能专项创投基金,投资人工智能领域初创企业,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内的核心竞争力,并带动济南市人工智能产业的人才、技术和产业链的集聚,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