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鼓足干劲 再接再厉 齐商银行召开2019年四季度工作会议
鼓足干劲 再接再厉 齐商银行召开2019年四季度工作会议
加入时间:2019-10-23 19:41:5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10月20日,齐商银行在齐盛国际宾馆召开2019年四季度工作会议。会议对全行前3季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查摆问题不足,部署四季度工作重点。        前3季度,齐商银行各项业务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截至9月末,全行资产总额1205亿元,各项存款余额95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711亿元,资本充足率14.86%,净利润达5.34亿元。
    党建引领夯实基础。齐商银行率先把党的领导写入公司章程,在基层党组织设立了纪委,成立了专门的党建工作部,在体系架构建设方面走在了山东城商行系统前列。自行研发制定并严格执行的“党建工作综合考核办法”,成功探索出了国有企业党建考核的新思路、新标准。通过深入持久地推进落实市委巡察整改工作,使全行在党的制度建设、财经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迈上新台阶。   
    公司治理平稳有序。今年以来,齐商银行依法合规组织召开了股东大会、董监事会等各种会议,对应议应决事项进行了研究审议。严守监管新规,严控股东准入,发挥托管优势,股权结构持续优化。成功完成1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发行,资本充足率持续保持在高位,为全行发展提供了充足后劲。完成了注册资本变更的监管审批工作,全行注册资本扩充到38.88亿元。依法完善信息披露工作,经营管理的透明度和规范性持续提升。
    强化合规稳步展业。齐商银行持续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合规建设逐步增强。组织开展历次检查整改问责“回头看”自查活动,积极做好监管现场检查准备工作。积极发挥公司律师专业作用,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强化反洗钱履职,提升反洗钱水平。充分发挥责任追究委员会办公室职能,完成了对相关违规问题责任人的问责工作。进一步完善岗位职责,有效发挥派驻风险经理职能。
    持续优化授信体系。今年,齐商银行持续加强制度保障和信审队伍建设,9家分支行实现集中放款审核,在全行实现了放款中心的“组织架构、运行模式、岗位职责、审核标准”四个“统一”,放款补短板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创新实现了信贷审批流程差异化、层次化再造,大大提高了个人和小微客户融资业务的审批效率。行业结构调整稳步推进,实现了风险防控与择优支持的均衡兼顾。
    普惠金融持续发力。“两增两控”监管指标全面达标,截至9月末,齐商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80亿元,较年初增加86亿元,户数10176户,较年初增加725户。“供应链金融业务”“创业担保贷款”“齐创·富民贷”“人才贷”等特色产品发力,经济社会效益双升。持续推进“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项目,斩获多项殊荣,齐商银行普惠金融品牌效应持续显现。
    深化转型创新服务。通过“引技+引智”双驱动,齐商银行创造信用卡业务“两个最快”:获批资质后上线速度最快及省内城商行中最快实现纯线上化申请,4个月内迅速完成系统搭建测试、办法制定等工作,在行庆当天成功实现信用卡线上发卡,单日进件量突破1200件,页面单日访问量超1.5万次。厅堂一体化建设持续推进,50家网点100台智能设备顺利运行,银行卡类等部分业务替代率已达到90%以上,有效助推柜面业务分流;切实做到“一次办好”,全行账户管理水平逐步提升。加强调度,着重发力,公司金融成绩突出。深耕细作,银行间市场交易保持平稳发展,国际结算效能不断提高,国际金融业务实现稳发展。
    科技赋能网络金融。齐商银行积极推进产品优化建设,网络渠道支撑能力持续增强,截至9月末,网络银行客户量达63万,同比增长35%;动账交易替代率达93%,同比提高1.23个百分点。自主研发与联合营销双管齐下,网络金融营销水平加速提升,“e齐惠农贷”“e齐怡秒贷”两款全线上贷款产品实现全省首推落地,互联网贷款“走出新路”,积极培植新的利润增长点。科技赋能加快互联网项目进程,平台资金沉淀能力显著提高。
    四季度,齐商银行全行上下将凝神聚力,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和良好业绩,守初心担使命,努力为全行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2019年度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牟夏 文/肖源 图)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