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去哪儿网成“老赖”?相关负责人回应时代周报:法院误操作
去哪儿网成“老赖”?相关负责人回应时代周报:法院误操作
加入时间:2019-10-18 17:02:47  来源:时代周报

时代周报记者:曾宪天

10月18日,一则去北京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去哪儿”)被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

时代周报记者查阅天眼查数据以及中国裁判文书网的相关信息发现,此次事件的源头是2017年浙江省三位消费者在去哪儿平台上发生的旅游合同纠纷。

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17)浙0784民初9882号)显示,2017年7-8月,蒋某某等三人在去哪儿平台上预订上海科友国际旅行社(下称上海科友)的出境游产品。

2017年9月19日,去哪儿客服突然要求三人缴纳签证保证金每人5万元,共计15万元汇入上海杜巴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下称杜巴公司)账户,承诺行程结束后返还。

然而,蒋某某三人回国后多次联系去哪儿客服要求退还保证金无果,于2017年11月15日向法院提起诉讼,将上海科友、杜巴公司、去哪儿一并列为被告。

2019年4月25日,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法院对此案做出的一审判决显示,杜巴公司需在判决生效后七日内返还蒋某某三人保证金15万元并赔偿利息损失;上海科友、去哪儿各承担上述杜巴公司第一项责任范围50%以内的补充责任。

消费纠纷事件至此原本应告一段落,但天眼查数据显示,2019年10月12日,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法院以“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违反财产报告制度”为由,将去哪儿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时代周报记者第一时间就此事向去哪儿方面进行求证,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法院方面的失误操作,误将承担补充责任的去哪儿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去哪儿方面表示,已经与法院方面进行了沟通确认,目前执行法院已更正了这一错误,也已进行了撤销处理。

WechatIMG19.jpeg时代周报记者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查证后也发现,去哪儿的确已经被相关部门移出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

“去哪儿其实也是此次事件中的受害者。”去哪儿方面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此前,杜巴公司通过私造公章等行为骗取去哪儿平台的信任,在平台中上线销售上海科友的旅游产品。

而后杜巴公司绕过平台,私下向消费者索要所谓“旅游保证金”,随即又“携款跑路”,导致消费者无法追回欠款,从而引发此次纠纷事件。

去哪儿方面表示,本案中三位消费者在10月14日便收到了去哪儿作为补充责任方面的赔偿款项,而第一责任人杜巴公司则尚未履行法院相关判决。

时代周报记者也发现,上述法院一审判决书中显示,杜巴公司经法院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未到庭参加诉讼。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