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云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沪学习考察:调研拼多多、上海大数据中心
云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沪学习考察:调研拼多多、上海大数据中心
加入时间:2019-10-18 9:43:16  来源:山东财经网

1016日,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率云南省党政代表团到上海市学习考察,交流对接沪滇扶贫相关工作。

据政府官方信息平台——“云南发布”(https://mp.weixin.qq.com/s/1c7ozfkgfqUZ6_WFb2zmjg)报道,上午代表团考察了上海新消费电商拼多多和上海大数据中心。下午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出席上海·云南扶贫协作联席会议。沪滇扶贫协作马不停蹄。

10月16日,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率云南省党政代表团到上海市学习考察,学习改革开放先进经验和创新成果,交流对接沪滇扶贫相关工作,为云南开创新时代改革发展新局面增添动力和活力。 云南发布 供图

 

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上海市把沪滇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云南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对云南开展资金相助、项目相助、干部相助、人才相助、科技相助,在云南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了上海力量、体现了上海温度。

刚抵达上海,代表团一行就来到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人们如今耳熟能详的“拼多多”正是该公司打造的新电商平台。

 

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中),云南省长阮成发(左一)调研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穆功

 

在拼多多公司大数据中心,董事长兼CEO黄峥介绍了公司利用互联网优势解决农产品流通问题的实践经验。4年来,凭借做生鲜农产品电商积累的经验,拼多多实现高速增长,目前已拥有4.8亿年度活跃买家。2018年,平台农货销售额达653亿元,同比增长233%

同时,拼多多积极参与上海对口支援工作,与云南开展密切合作。今年以来,拼多多平台云南农产品销售额同比增幅达202%,蒙自小黄姜、文山雪莲果、石屏火龙果、屏边玉米成为“明星产品”。今年7月,拼多多又与云南省扶贫办签署协议,先期投入1亿元专项扶贫资金,在上海对口帮扶的云南74个贫困县开展“多多农园”精准扶贫项目,并取得了积极进展。

在拼多多公司的实时数据大屏上,云南农副产品销量实时更新,“多多农园”项目的具体地址、落地时间、扶贫作物、合作社名称、投入资金、致富带头人姓名、帮扶贫困户数目和信息等内容清晰可见。公司科技兴农、扶贫助农的精准化管理水平赢得了一致称赞。云南省委书记陈豪说,我们大力支持拼多多到云南发展,“寻梦云南,共同发展”。上海市市长应勇说,拼多多把大家“拼”到了一起,把云南和上海“拼”到了一起。

  “企业有诚意,群众得实惠。”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谢晖说,在实地了解拼多多电商平台运行情况后,对拼多多助力云南脱贫攻坚发挥作用的信心更强了。他表示,省农业农村厅将与拼多多就拓宽合作领域作进一步商谈,希望借助企业拥有的农产品上行平台,抓住关键点,找到更好的路径和方法,把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做大做强做优,高位推动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打造。

代表团对公司的高速、创新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拼多多抓住机遇,把上海和云南紧紧地“拼”在一起,为云南的贫困群众多办实事。

当日下午,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出席上海·云南扶贫协作联席会议。李强指出,上海要坚决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好沪滇扶贫协作各项任务,与云南的同志一道共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靶心要“对准”,重点攻克“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难题,不断加大义务教育、基本医疗、易地搬迁点配套设施和饮水安全等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方法要“对路”,找到“当地所需、上海所能”的结合点,突出抓好消费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文旅扶贫,持续做好产业、产品和人才的文章,确保扶到点上、帮到实处。加快特色优势产业培育,采取综合措施增强“造血功能”。加大消费扶贫力度,推动更多当地特色优质产品通过上海大市场大流通大平台,走向国内外更大市场。帮助当地培育更多实用人才,提高贫困人口职业技能,更好推动就地就近就业。要更加注重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交流,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更大发展。

陈豪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对上海市长期以来的倾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上海对云南给予了全面帮扶,堪称我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范。有信心有能力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构建长江龙头龙尾两头呼应、协同联动的沪滇合作发展新格局。

云南省党政代表团昨天还考察了上海大数据中心,在沪期间还将考察云南农特产品产销对接、消费扶贫相关工作以及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人工智能企业等。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