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桑黄燕窝鱼子酱……济南“友商展”17国特色产品等你选
桑黄燕窝鱼子酱……济南“友商展”17国特色产品等你选
加入时间:2019-10-17 9:14:2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15日上午,为期3天的“济南国际友城商品展”在济南拉开帷幕,展会位于大明湖超然楼广场。
    据经济导报记者了解,本次商品展是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的一项重要活动,汇集了17个国家和地区的27个友好省州、城市和省内兄弟城市的参展企业,为中外企业对接洽谈提供了难得的交流平台。展区面积约4000平米,规划搭建国际标准展位40个,展示及销售友城化妆品、食品、旅游产品等特色商品。对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泰国、韩国5个国家馆进行特装,凸显了地域文化和异域风情。
    同时,举行国际友城推介会,中外企业代表观看了推介视频,多家企业代表现场进行了推介,大家围绕“合作共赢”互通有无,为中外企业交流合作开辟新的空间。

俄罗斯套娃
遇上胡桃夹子

    经济导报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各种带有异域风情的商品正在展出,其中俄罗斯套娃展位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人们都对这个新奇可爱的“小玩意儿”充满了浓厚的兴趣。
    “套娃是俄罗斯最具民族特色的传统手工艺制品,由椴木制成,外层绘有各式各样的娃娃图案。”工作人员介绍说,“在俄罗斯,套娃有着非常美好的寓意,最外面的娃娃是妈妈,里面都是她的孩子,由此象征着家庭和睦、生活幸福。”
     而在德国展区,一种色彩鲜艳、造型各异的木制玩偶同样受到了观众的喜爱,它便是来自德国的传统手工艺品——胡桃夹子。
     胡桃夹子的外表是“士兵”的形象,嘴巴能张能合,原本的功能是用来夹碎胡桃,发展到今天成为一种玩具。据展区工作人员介绍,在德国几乎每个小朋友都有一个胡桃夹子,它们被誉为小朋友的“守护神”,象征着自信、乐观、勇敢和坚强。
     历史悠久的德国品牌玩具摩比世界,也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的目光。青岛澳卡马文化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执行助理曲佳介绍,摩比世界拼组情景玩具在德国已有40多年的历史,是家喻户晓的传统玩具,基本每个德国小孩家里都有不同类型的人偶。“希望通过展示,向更多泉城家长朋友介绍,孩子在玩的过程中可以得到很多启发和智慧。”
     此外,在捷克展区,琳琅满目的捷克波西米亚水晶玻璃制品同样引人注目。据展区负责人介绍,捷克的水晶玻璃制品从低端到高端,整个系列都比较全,好多大师作品在美国、英国的博物馆都有收藏,捷克的水晶学校、技校也比较多。经济导报记者看到,一件红白套色刻花的水晶花瓶,展现出交相辉映的效果,工艺十分复杂,售价要1万多元人民币。

开启“逛吃模式”
桑黄燕窝鱼子酱受青睐

     展会现场,除了精美的工艺品外,美食也是不可或缺的。
     一款辣椒粉被称为“世界上最昂贵的辣椒粉”,并且具有浓郁的水果味,“吸睛”十足。韩国展区的桑黄也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种菌类,功效近似于灵芝,可以泡酒、煲汤等。
     “这次我们带来了马来西亚的胡椒、蜂蜜、燕窝、橡胶制品等土特产品,希望能把最优质的商品推荐给济南市民。同时,济南这座城市风景优美、市民热情,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后如果有机会,还会来这里参展。”马来西亚富德国际执行总监张玉腾对此次展会寄寓厚望。
     俄罗斯的高品质鱼子酱、伏特加,以及红酒和啤酒也在展会上亮相,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
     此外,展会还设置了山东联馆,济南、济宁、威海、日照、菏泽市共同参与,集中展示山东的特色产品。“这是牡丹花蕊茶,口味天然纯正,茶汤色泽金黄,清香绵软,韵味悠长。”工作人员边说边将一杯茶递给周边参观者品尝。经济导报记者品尝后发现,该茶确实有一股淡淡的牡丹花香。
     工作人员表示,“牡丹花蕊中含有多糖、总黄酮、生物碱、挥发油、萜类、皂苷等生物活性成分,且维生素B3含量很高,从而使牡丹花蕊茶具有阴阳双补的疗效。很适合面部黄褐斑的人群用以祛斑美白,有助于淡化色斑,长期饮用还能令气血充沛、肤色红润有光泽,有效延缓皮肤衰老。”

企业能推介对接
市民网上网下都能买商品

  据经济导报记者了解,为丰富展览内容、增强展会体验感,同期还举办3场配套活动。
     其中,企业专场推介对接,在展区内规划了独立的推介和洽谈专区,为展商之间沟通交流提供便利条件,力争促成商单签订。
     在北侧配楼(博艺堂),举办友城图片和礼品展。在南侧配楼(贺胜斋)设立友城食品和酒类品鉴中心,向市民游客提供食品试吃、饮品试饮和商品购买服务。
     展会结束后,将在济南市各区中心位置的6个泉水书房开设友城商品展示窗口,依托友城商品网,线上线下互动,结合济南打造城市夜经济,持续推介友城商品。
     值得一提的是,济南国际友城商品展也开设了手机APP,为广大市民提供网上直接购买国际商品的渠道。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