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枣庄又一千亿级集群呼之欲出
枣庄又一千亿级集群呼之欲出
加入时间:2019-10-17 8:38:5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张庆海                                                               

    从枣庄市科技部门获悉,该市申报的山东省无机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共同体前不久获山东省政府批准。这次获批的5家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分别位于济南、青岛、烟台、枣庄。目前,该共同体已建成运行。
    枣庄市市长石爱作表示,力争通过3到5年的时间,将功能材料产业打造成千亿级规模。

5000万元配套
支持共同体建设
    山东省无机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共同体是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中的重大创新平台布局,是市政府与中建材研究总院按照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建设“政产学研金服用”多要素融合发展的综合性大科技平台,是区域创新驱动发展中的重大体制机制和模式的改革创新,将有力服务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培育带动产业升级、城市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
    枣庄市大力支持山东省无机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共同体的建设和发展,研究制定《关于加强“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支持建设共同体的20条具体措施,将给予共同体5000万元的配套支持,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优先支持共同体建设。
    在要素支持方面,枣庄市、区两级财政列出专项资金予以支持,枣庄市级产业基金优先支持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为共同体提供2平方公里的产业转化建设预留土地、10万平方米的标准化中试实验室及厂房;对于共同体建设中引进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及团队,将给予50万元至500万元的资金支持;对建设的国家和省级各类创新平台,给予50万元至100万元的资金支持。在政策支持方面,建立绿色通道,在土地规划、项目审批、环境评价、平台建设等环节,提供一站式服务;支持共同体建设绿色建筑材料国家(山东)重点实验室、无机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国家和省重点实验室等重大创新平台。在环境支持方面,成立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工作专班,凝聚最大合力推动工作落实;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形成“政产学研金服用”多元联合发力、多元协同创新、全方位推进的创新局面。

打造千亿级
创新型产业集群
    据悉,山东省无机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共同体立足枣庄,突出中国建材总院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和中国建材集团强大产业资源背景,有效聚集各类创新资源,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千亿级创新型产业集群。
    目前,共同体以“聚集创新资源,助力产业发展”为核心发展理念,汇聚了中国建材总院、武汉理工大学、中建材光芯科技、中建材国检集团、山东瑞泰盖泽工程有限公司、浙江创投集团等行业领军单位和机构26家,形成了“政产学研金服用”七要素深入融合、协调发力的创新团体。
    据了解,共同体内除中建材光芯科技、中建材国检集团等知名大企业落户外,中建材科创新技术研究院(山东)有限公司最为抢眼。该科创院依托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雄厚的科技实力与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强大的产业背景,以“聚集创新资源,助力产业发展”为核心理念,在无机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领域,践行四大平台定位,致力于成为建材新材料与智能化技术的研发平台、创新创业人才的集聚平台、科技成果和高新企业孵化平台、科技成果与资本的融合平台。
    山东省无机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共同体将充分发挥央企在行业领域的影响力和雄厚的科研实力,以国家及地方产业发展战略和产业政策为引导,以企业为主体,打造高端人才平台集聚高地,培育绿色新材料全链条产业,构建无机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产业创新生态,推动无机功能材料向绿色、高端、智能化发展。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