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平安财险等获AA评级 兴亚财险和苏黎世垫底
平安财险等获AA评级 兴亚财险和苏黎世垫底
加入时间:2019-10-17 8:23:1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王雅洁)日前,中国银行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发布的2018年度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结果显示,去年共有6家财险公司和3家寿险公司获得最高AA评级,日本兴亚财产保险(中国)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兴亚财险”)和苏黎世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下称“苏黎世财险”)两家财险公司以C评级垫底榜单。
  据了解,该评价体系重点围绕消费者反映较强烈的销售、理赔、咨询、维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行业实际,按财产保险和人身保险分别设定电话呼入人工接通率、理赔获赔率、投诉率等八类定量指标进行计分,在此基础上对重要服务创新和重大负面事件分别进行加/减分调整。
  险企服务评价结果展现的是参评保险公司2018年度的服务情况,主要基于目前指标体系的各公司相对服务水平,不代表其资信水平和风险状况。
  评价结果按照得分从高到低依次分为A、B、C、D四大类,具体包括AAA、AA、A、BBB、BB、B、CCC、CC、C、D共十级。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2018年度的评价结果中,财险公司及人身险公司两个榜单均未出现AAA级服务机构,财险公司最低评级为C,人身险最低评级是CC。
  从财险公司榜单来看,获得此次最高评级AA的有安盛天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乐爱金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财险机构获得A级;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24家机构获得BBB评级;另有9家公司获BB评级,8家公司获B评级,2家公司获CCC评级,3家公司获CC评级;兴亚财险和苏黎世财险则垫底C评级。
  公开资料显示,兴亚财险由日本兴亚损害保险株式会社(现“日本财产日本兴亚保险公司”)100%出资,在深圳设立的中国地区法人总部机构,也是迄今为止设立在华南地区第一家总部级的外资财产保险公司,于2009年6月获准开业,同年8月开始营业。兴亚财险目前主要经营区域为广东省、山东省,其山东省分公司设在青岛。
  苏黎世财险由苏黎世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改建而成,早在1993年苏黎世保险集团在中国大陆设立了代表处,2006年5月,其获得财险营业执照成为第一家在北京设立财险分公司的外资保险公司。目前苏黎世财险总部设立在上海自贸区,主要营业区域是北京、上海和广东。
  从人身险公司榜单来看,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3家机构获得此次最高AA评级;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4机构获得A评级;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公司获BBB评级;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等15家公司获BB评级;另有13家公司获得B评级、7家公司获CCC评级。
  汇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华联合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人身险公司中服务评价结果垫底,得到CC评级。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