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济南与撒马尔罕市“结好友”
济南与撒马尔罕市“结好友”
加入时间:2019-10-17 8:22:4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友城总数已达78个

  导报讯(记者 刘勇)16日,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在山东会堂举行开幕式。开幕式上,济南市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撒马尔罕市签订友好合作城市协议书,至此省会济南的友好城市、友好合作城市总量已达78对。
    未来,济南将通过“友城倍增计划”推进济南国际友好交流渠道数量,助推城市国际化。
    据经济导报记者了解,撒马尔罕市位于中亚古国乌兹别克斯坦中部地区,面积108平方公里,人口约50万,距首都塔什干约300公里,是乌兹别克斯坦第二大城市。撒马尔罕州首府,是中亚著名古城和旅游、文化中心,丝绸之路重要的枢纽城市,被称为“古丝绸之路明珠”。
    济南市与撒马尔罕市在文化、旅游、经贸、人文交流等方面有着十分广阔的合作前景。两市建立友好关系,对于发挥济南历史文化优势,扩大济南在中亚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展国际交流新局面,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具有极为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实际上,自1983年与日本和歌山市缔结友城关系以来,济南市国际朋友圈不断壮大,目前拥有国际友城关系27对、国际友好合作城市关系51对,遍布世界五大洲的78对国际友城和国际友好合作城市总量位居全国前列、全省第二。其中不乏国际知名和区域明星城市,如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首府萨克拉门托市、韩国京畿道首府水原市等。
    因友城工作突出,济南市曾荣获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工作突出贡献奖、中美友好城市青年交流奖。
  据悉,济南推出“友城倍增计划”,拟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稳步推进济南国际友好交流渠道数量,助推城市国际化。
  近年来,济南多次派团参加韩国水原华城文化节、土耳其马尔马里斯海洋与春天节、保加利亚卡赞勒格玫瑰节等友好城市主办的国际活动,并举办旅游推介会等城市形象宣传活动,通过友城窗口宣传济南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济南与友城密切合作,积极引进其优质文化、教育资源,在济南举办了德国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音乐会、中韩书法交流展、法国尼斯体育嘉年华济南行等高水准品牌活动。
  此外,济南还推出了与友城的三年交流计划,自2015年从法国雷恩市试行开始,济南已与美、俄等国家的14个友城签署了三年交流计划。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