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债权人向德州市中院提出申请,*ST凯瑞会破产清算吗
债权人向德州市中院提出申请,*ST凯瑞会破产清算吗
加入时间:2019-10-15 9:45:2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韩祖亦   

    纪晓文接手*ST凯瑞(002072)后,还未来得及将公司彻底拉出“泥潭”,便将面临来自债权人的重压。
    12日,*ST凯瑞公告称,公司收到德州市中院通知,公司债权人中粮国际新加坡有限公司(原名“来宝资源有限公司”,下称“中粮新加坡”)因公司经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无法清偿所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向德州市中院申请对公司进行破产清算。不过,该申请能否被德州市中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尚具有不确定性。
    “无论公司是否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公司将在现有基础上积极做好日常运营管理工作。”*ST凯瑞表示。

或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早在2015年3月3日,德州市中院便作出(2015)德中民初字第3号《民事裁定书》,对国际棉花协会于2013年2月20日就中粮新加坡与*ST凯瑞关于SC-815-NRPL号、SC-822-NRPL号布基纳法索原棉买卖合同纠纷作出的仲裁裁决予以承认和执行,裁决公司应向中粮新加坡支付63.95万美元,并以年利率4.25%加上纽约市场基础利率计算,自2013年3月13日至实际支付之日止所产生的利息,以及仲裁费用5195英镑。
    按照中粮新加坡提供的其暂时计算至2019年8月2日,*ST凯瑞应偿付其本息合计为835.96万元。
    2015年4月3日,中粮新加坡向德州市中院申请对公司进行强制执行,执行案号为(2014)德中执字第277号。经德州市中院强制执行,公司无法清偿对中粮新加坡所负债务,且中粮新加坡通过网络查询*ST凯瑞作为被执行人的执行案件多达50余件,其中因21件执行案件未履行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已明显缺乏清偿能力。
    因此,中粮新加坡将(2014)德中执字第277号执行案件移送德州市中院,申请对*ST凯瑞进行破产审查并裁定受理对公司破产清算。
    经济导报记者查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相关规定,如果法院审查受理了中粮新加坡提出的对*ST凯瑞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ST凯瑞便将进入被破产清算程序,法院将指定管理人,债权人依法向管理人申报债权。
    “如果德州市中院正式受理了对公司的破产清算,公司将依法配合法院相关破产清算工作,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对于当下的境遇,*ST凯瑞坦言。

董事会大换血
股东火速增持

    事实上,近来,为挽救颓势,*ST凯瑞已做出一系列重大举动,给予市场一些希望。
    自5月以来,在股东王健的主导下,*ST凯瑞马不停蹄地对公司董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了“大换血”。1972年出生的纪晓文“临危受命”,于今年6月14日起担任公司董事长一职。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纪晓文可谓是资本市场上的“老人”,堪称董事长“专业户”。其先后担任过山东九发食用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瑞茂通(600180)董事、惠程科技(002168)董事长,并于今年4月刚刚辞去群兴玩具(002575)董事长职务。
    同时,王健更是投入“真金白银”,火速增持*ST凯瑞股东,自2019年6月4日至2019年6月6日期间,累计增持公司股份457.41万股,占总股本的2.60%;6月11日继续增持公司股份70.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0%。
  此前,因公司原董事长张培峰将其所持有的公司914.31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19%)对应的股份表决权无条件及不可撤销的委托给王健行使,“以便于王健行使股东权利、通过所持股票的保值增值尽最大可能保障王健的债权人利益”。
    故此番增持后,王健实际持有公司1442.31万股表决权,占公司总股本的8.19%。
  天眼查数据显示,王健对保成鼎盛国际贸易(北京)有限公司(下称“保成鼎盛”)、北京鸿禧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珠海弘瀚安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公司拥有实际控制权。而保成鼎盛将“销售棉花”放在了其经营范围的第一顺位。因此,对于*ST凯瑞是否会回归最初的棉花业务,市场颇为关注。
    同时,对于失控子公司——北京屹立由数据有限公司(下称“屹立由”),*ST凯瑞也已采取举措,向北京市大兴区法院提起诉讼。
    上月,公司收到北京市大兴区法院送达的《受理案件告知书》。由于公司作为屹立由的100%持股股东,无法行使股东权利,为维护公司利益,公司请求判令被告依法履行其唯一股东原告于2019年6月27日形成的《北京屹立由数据有限公司股东会决议》,并依法配合其唯一股东原告查阅被告的财务资料。
    处在“保壳”关键年,面对重重困境的*ST凯瑞,能否在新任董事会及高管的带领下顺利“突围”,有待观察。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