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东营文化旅游更有“滋味儿”
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东营文化旅游更有“滋味儿”
加入时间:2019-10-15 8:26:3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李志海                                                            

    今年国庆假期,东营市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孙子文化旅游区、黄河三角洲动物园、揽翠湖旅游度假区、天宁寺文化旅游区、龙居森林旅游度假区等主要旅游景区持续火爆。部分景区开展了积分兑换门票、特惠抢票、票价打折等优惠政策及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特别是大批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游客。东营市还举办了“庆国庆畅游园”群众联欢活动和演艺进景区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观看。
    今年东营市游客出行呈现出自由行、自驾游越来越多的趋势,家庭游和亲子游需求较大,游客对文化体验、旅游观光、农事采摘等项目兴趣较大,滨海、沿黄两条线路受到广大游客欢迎。全市各景点纷纷借力假日休闲、自驾游、文化游、乡村游、民俗游、亲子游,积极拓展体验项目。
    东营是黄河入海的地方。曾经,黄河入海是山东文化旅游3张名片之一、“好客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但其魅力与影响力却如石中璞玉一般未被人熟识,发展潜力有待充分挖掘。
    2018年,东营市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把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作为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之一,揭开了黄河三角洲文化旅游的新生序幕。在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定位中,东营市第一次明确提出“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文化旅游品牌,让这个藏在深闺中的大自然瑰宝,有了自己的归属。
    按照“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要求,东营市正积极行动起来,坚决打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主动仗,切实保护好黄河三角洲,促进河流生态系统健康,提高生物多样性,充分挖掘旅游优势,加快推进资源优势转换,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为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2019年,东营市重点推进旅游项目71个,同时努力聚焦“回家”两字,聚焦旅游服务品质,努力在提升旅游产品质量基础上,在营造游客“回家”的氛围上下功夫、做文章,做优旅游服务惠民项目,推动公共服务进旅游景区,改造文化和旅游综合服务设施。
    对东营来说,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是核心旅游资源,也是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主战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东营势在必行。为此,东营市紧紧抓住“以人为本”这条创建主线全力以赴,志在必得。以往受自然条件限制,不少游客来了却看不到河海交汇的旷世奇观,景区专门购进新式气垫船,打通海上游道;游客到景区想看野生鸟类却无法亲近,景区专门规划15公里观鸟线路,提供多种观鸟选择;供游客深度参与的项目少,景区就提升改造鸟类博物馆和泥滩抓蟹项目,为游客亲近自然、观察自然提供便利条件。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按照旅游厕所最高标准,新建并改造3A级厕所,整个景区具有家庭卫生间的厕所达到7处。同时,景区还改造旅游区南大门、北大门,修缮瞭望塔及改造周边环境,改造提升鸟类科普走廊,建设月湖环线管护道路,建设智慧景区,安装标识导向系统等,力求为游客提供最佳观赏环境。
    随着服务设施的完善及文化旅游品牌的叫响,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目前日均游客量达到2000多人次,周末能达到3000多人次以上,预计2019年东营游客量可实现翻番。东营,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
    为了让东营文化旅游形成体系、更有味道,东营市以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确定了“一核引领、两带崛起、三区突破”的旅游发展布局,提出把黄河口作为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核心区,打造“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世界级旅游产品,建设沿黄、滨海两个旅游休闲产业集聚带,创建黄河水城、金湖银河、孙武湖3个旅游度假区。
    未来,东营市将积极发挥本土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坚持政府做线路、企业做项目、政府和企业合力做市场,培育旅游精品,提升旅游服务,丰富文化内涵,让文化旅游产业真正成为富裕东营的支柱产业、幸福东营的惠民产业、宜居东营的生态产业,把东营打造成为文化旅游胜地。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