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乐陵农商银行:推广整村授信解决百姓资金难题
乐陵农商银行:推广整村授信解决百姓资金难题
加入时间:2019-10-12 8:09:3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六十年前,老一辈信合人手持挎包,用双脚丈量山河土地;六十年后,乐陵农商银行的青年员工们积极开展整村授信,推行网格化营销,为解决百姓资金难题、撬动“乡村振兴”大杠杆提供了新支点。
    9月21日,恰逢周末,阳光明媚,笔者驱车绕乐陵市郊一周,发现许多新奇事物。
    早晨八点,伴着朝阳,自市区向北,笔者到达西段乡东崔村。在东崔村的村委办公室里,省派第四轮“第一书记”正与乐陵农商行员工及村支书共同探讨如何利用金融支持推动乡村振兴。所辖西段支行正将前期整村授信结果与“第一书记”分享,共同对预授信人员进行走访宣传。对村内的贫困家庭,推广扶贫贷款;对沿街商铺,推广创业贴息贷款;对种粮大户,推广鲁担惠农贷等,用全面多样的金融服务产品为乡村振兴战略助力。
    太阳逐渐升起,气温舒适,继续向西行,到达杨安镇王寨子村。当天村内的小广场特别热闹,十里八村的乡亲们都聚集在这里观看镇政府举办的美好乡村评选活动,辖内富民支行了解情况后,积极同乡政府开展合作。在活动现场为群众奉献了激情昂扬的诗歌朗诵。活动间隙,乐陵农商行员工与百姓拉家常,宣传该行的存款、贷款、电子银行等“一揽子”金融服务产品,同时采集客户信息,宣传推广整村授信活动。
    “没想到咱农商行的员工们这么有激情、有活力,说话也很亲切,还给我们带来了小礼品,以后我们存钱都去农商行!”“现在搞得这个整村授信,对老百姓太方便了,急需钱了,一个电话,人家上门服务!”大伯大娘们说完,竖起了大拇指。
    就近品尝杨安镇的特色小吃,稍做休息后,笔者驾车向前行了一小段路便到达富民支行。虽是午休时间,客户经理们却在整理上午走访采集的客户信息,按照家庭状况、从事行业等进行分类、筛选,填写《客户信息汇总台账》,录入“智慧银行”系统。他们每人一本工作日志,详细记录了每名客户的信息采集、客户需求、授信用信等情况。“这样就能对管辖村庄的情况一目了然,走访时带着工作日志,回来后将走访情况整理列入台账,方便后续进行针对式、重点式的营销。”客户经理告诉笔者,整村授信工作要将基础打牢,将宣传做实,一步一个脚印,“期待最终呈现的效果”。作为乐陵农商行“青年员工突击队”的一员,他们每天身穿“红马甲”,穿梭在每一条街道,出现在田间地头,用青春活力推动整村授信。
    初秋的傍晚气温微凉,花园镇仲家村的广场上却还热闹非凡,“迎着灯光,我们可以看到水印,真币的水印更加立体……”刘武官支行员工正在向百姓讲解反假币、反诈骗知识,设立了有奖问答环节,为村民送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金融讲堂。同时在村“两委”的协助下,开展了整村授信工作,让村民们参与进来,建立评定小组,通过背靠背民主评议方式,逐户评分,为村民们进行预授信。
    一天的旅程结束了,从清晨到夜晚,无数身穿“红马甲”忙碌的身影,带来的是乡村振兴的希望!   (王瑛琪 孙井瑞)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