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下月起财政资金将对这几类企业和项目设“绿色门槛”
下月起财政资金将对这几类企业和项目设“绿色门槛”
加入时间:2019-10-11 8:27:5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10月10日从省政府网站获悉,山东将强化财政资金绿色导向作用,建立财政涉企资金“绿色门槛”制度,对企业实施差别化支持政策,实施日期为2019年1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据了解,财政涉企资金“绿色门槛”制度,是指各级财政、业务主管部门在安排涉及支持企业发展的财政资金时(不包括职工安置、搬迁补偿等社会保障类资金和人才建设资金),按照与绿色发展的相关性,对企业实施差别化支持政策,确保财政资金投向符合生态文明建设要求,防止财政资金流向节能环保不达标、损害生态环境的企业和项目。
    根据《关于建立财政涉企资金“绿色门槛”制度的实施意见》,山东将对节能、排污指标优于国家和地方标准,符合绿色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要求的企业和项目,优先予以支持。
    包括:列入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化工、现代高效农业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重点发展领域的企业;主动开展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并通过国家和省相关审核认证的企业;通过能源审计、清洁生产审核验收或认定的企业;通过能源、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等;主动参加“领跑者”活动,列入节能环保领域各类先进名单的企业;主动加严节能环保标准、减少污染物排放的企业;主动开展或推动节能环保领域技术创新的企业;国家、省、市明确要求实施的环境污染防治项目和土壤、地下水污染修复项目等。
  《实施意见》还明确了不予支持的范围。对节能、排污指标达不到国家和地方标准,不符合绿色发展要求,以及截至项目申报日两年内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企业,财政资金不予支持。
    主要包括:经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或节能主管部门认定,污染物排放或用能行为超标的企业;经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或节能主管部门认定,建设项目有关节能环保手续不规范,违规建设的企业;经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公安部门认定或经法院判决,构成环境违法违规的企业;经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认定,造成生态环境破坏的企业;被列入国家和地方企业环境信用“黑名单”的企业。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