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高房价导致出生率低?著名房地产商从生物学角度否认
高房价导致出生率低?著名房地产商从生物学角度否认
加入时间:2019-1-29 11:05:43  来源:搜狐

      2018年人口出生率究竟如何,网上有很多说法。有数据显示中国2018年出生人口总数为1523万人;但也有统计显示该数据或已跌破1000万。虽然各家说法不一,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社会如今的人口出生率的确降下来了。而社会人口老龄化,或也会来的比想象中要早。
      70后是为他人活的一代;80后是为自己活的一代;90后是不知道怎么活的一代。
      90年出生的人现在马上就要迈入三十岁大关,进入人生中的中年阶段了,可是关于买房的希望他们还是看不见。
      有90后网友表示:买房?看见如今的房价我就没想过要买。的确如今社会生活成本不断增高,对于一些刚步入社会的90后来说,买房真的对他们就像是天方夜谭一般,更不要说结婚生育了。
      业内专家认为,房价、教育、时间精力这三大因素是导致人口出生率越来越多的主要原因。房价在近十多年来迅速增长,居民杠杆率同时升高,而房贷收入比更是比之前增加了一倍之多。所以很多人买不起,也就相应的结不了婚。而房子在城市中如今也不仅仅只具有居住属性那么简单了,房子还关乎到孩子的教育问题。但即使你解决了孩子的教育问题,也还需要承受高额的教育费用。
      现如今公立幼儿园大幅减少,而剩下的幼儿园往往定价较高。有网友统计,在城市里孩子光是上一个幼儿园就要花费家庭近10万元。
      但即使是家庭的经济条件比较好,你能够承担起孩子这一部分的费用,但是在事业“黄金上升期”的90们也还需要拿出大部分的时间精力去照顾孩。一边是怎么都买不起的房子,一边是压力比较大的工作生活,90后站在这些问题中间,茫然焦虑着却不知出路在哪。
      但也有人声称,房价不是阻碍90后生育的主要原因,人类进化了好十万年了,自强不息的精神已经被写进基因里了,不会因为高房价就改变的。这是一位房地产行业著名从业者对于房价和人口出生率问题的解读,该房地产从业者也是如今房地产行业的重要参与者。
      从生物学角度宏观的看待房价和人口出生率的问题,的确是具有一定的指导性,但是不可否认现在压在90后身上的几座大山也的确沉重。
      好在房产税和个税抵扣等调控现已开始施行,相信未来有关部门能够妥善的解决好楼市的一些列问题,而如今面对楼市,最好的选择或是放平心态等待。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