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李保芳:茅台今年要完成营收1000亿元,净利润450亿元
李保芳:茅台今年要完成营收1000亿元,净利润450亿元
加入时间:2019-1-29 10:15:31  来源:澎湃新闻

      在1月27日下午贵州省人大会议的分组讨论中,省人大代表、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就如何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抓机遇、转型发展作发言。李保芳说,今年茅台要“跳起来摘桃子”,2019营业收入1000亿。

      茅台要“跳起来摘桃子”

      谈到今年的工作安排时,李保芳说,茅台将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贵州省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振兴行动方案》安排,继续按照“能快则快、不留余地、不留退路”的思路和原则,“跳起来摘桃子”,着力推动茅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向产业链中高端迈进,把“做足酒文章,扩大酒天地”这篇大文章做得更足、更好,再上新的台阶,为全省发展再作新贡献。
   
      2019年茅台计划完成营业收入1000亿元

      在谈到2019年具体目标时,李保芳这样说:完成营业收入1000亿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450亿元,同比增长14%;工业总产值930亿元,同比增长15%;实现税收430亿元,同比增长13%。现在来看,这个安排,与《政府工作报告》中“全省白酒产业增加值增长10%左右”“全省国有企业都要定位定向,聚焦主业做精做强”等目标和要求,是高度契合的。
去年茅台酒产业增加值占到了全省酒产业增加值的83%
      据了解,从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贡献率角度来看,白酒产业持续位居贵州省十大产业之首。2018年贵州省规模以上白酒产业完成总产值975亿元,增加值完成898亿元。其中,茅台集团工业总产值完成810亿元,同比增长37%,占全省规模以上白酒产业总产值比重达到83%左右。
   
      贵州省白酒产业总产值增加值有望双双破“千亿”

       李保芳介绍,以目前态势,今年全省白酒产业总产值、增加值双双突破“千亿”已无悬念,特别是增加值可在十大产业中率先突破“千亿”,继续巩固“第一产业”地位。
   
      2019年,茅台要这样干......

      据悉,2019年茅台集团将开始着手“十四五”规划,推进“茅台智库”建设,把“文化茅台”建设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同时,推动生产实现优质稳产。坚持以抓好茅台酒生产为核心,在坚守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切实加强工艺技术攻关,确保茅台酒及系列酒质量稳定在正常水平。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