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济南海关破获一韩国化妆品走私案
济南海关破获一韩国化妆品走私案
加入时间:2019-1-29 9:26:42  来源:新锐大众

 “韩国代购,专柜正品,成本价批发了。”

  “国外专柜正品,清仓大甩卖!”

  “海外直邮,假一赔百...”

  打开朋友圈一看,不知不觉手机已被“代购”信息霸屏,化妆品、奶粉、奢侈品等宣传广告铺天盖地而来。面对这些“国际大牌”“专柜正品”资讯,你心动吗,这些商品真的靠谱吗?

  近日,济南海关成功打掉一个涉嫌利用“网上下单-水客带货-国内销售”的韩国化妆品走私团伙,抓获主要涉案人员6名,现场查扣包括“后”、雪花秀等韩国知名品牌化妆品2万余件,查获证据材料一批,预估案值约1600余万元人民币。经查,2015年以来,该团伙利用水客护照号注册韩国乐天、新世界、爱宝客等账号,后从韩国网站下单购买化妆品,通过信用卡付款,然后联系水客从仁川码头提货,乘船携带走私化妆品进境,后将走私化妆品在国内分销出售。

  案中,犯罪嫌疑人正是通过朋友圈、以“代购”名义进行销售,这些所谓“国外专柜”化妆品是真是假、是优是劣,购买代购产品有没有受骗或遭受财产损失风险?海关带你来揭秘。

  代购化妆品是正品吗?

  据悉,该走私案最初线索来源于2017年山东省东营市查发的一起销售假冒伪劣化妆品案。地方公安机关在对某企业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侦办时发现,企业可能存在走私化妆品情事,遂将案件线索移至东营海关缉私分局。随着案件侦破的逐渐深入,海关缉私部门发现,该企业在走私化妆品的同时,还自南方地下工厂大批采购假冒化妆品,以次充好,将其夹杂在代购来的名牌化妆品中“真假掺卖”。由于这些假冒产品都经过了专业的包装、外观上与专柜正品几乎没有差别,并且商品都是通过“朋友圈”假借“朋友”之名进行扩散式推销,购买者也往往愿意相信“朋友”,所以销路很好、售卖的商品遍布全国各地。此外,走私商家通过线上销售、线下寄送的方式进行营销,逃避了市场管理部门的监管。所以,海关提醒:“代购”商品有真假,莫被忽悠购了“假”。

  代购化妆品质量有保证吗?

  在查扣该企业囤积的走私化妆品后,海关商品检验部门迅速采样、化验,发现其中部分化妆品的外观、使用体验与正品化妆品并无二致,但其关键成分的含量并没有达到国家认定标准,同时由于假冒伪劣产品在制作工艺、配方上与正品化妆品存在很大差距,含有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短期使用没有任何异常,但长期使用会对人体产生较大甚至是不可逆的危害,在无法辨别真伪的情况下,“代购”的化妆品真心不敢相信!海关提醒:假冒商品有危害,未经检验不要买。

  购买代购商品会有财产损失吗?

  在该案中,犯罪团伙利用水客护照号注册韩国乐天、新世界、爱宝客等账号,后从韩国乐天、新世界、爱宝客等网站下单购买化妆品,通过信用卡付款,由于单次境外付款有额度限制,且多次大额付款后会受到银行监控,所以,为逃避监管,该团伙存在盗刷他人信用卡、骗取信用额度的情况,一些被盗刷的用户既受到财产损失,个人信用也受到影响。海关提醒:财产信用要保护,朋友借卡要警惕。

  除化妆品外,近年来以“代购”名义走私奶粉、服装、名包名表等案件也逐渐多发,这些走私商品进入到国内,无论真伪,都会对国内市场造成一定冲击,最终影响到国内产业和消费者利益。在此,海关也提醒广大消费者,所谓海外“代购”商品往往在来源、是否正品、商品质量等方面存在问题,市民选购时一定要擦亮双眼、谨慎辨别,避免上当受骗。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