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鲁民投将主导日科化学董事会
鲁民投将主导日科化学董事会
加入时间:2019-1-29 8:38:2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杜海 济南报道

    上周五(25日)晚间,日科化学(300214)披露称,公司于当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董事会换届、提名董事和监事等多项议案。
    经济导报记者获悉,被提名为日科化学新一届董事会的有5名董事,山东民营联合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鲁民投”)提名的新晋董事有3名,包括两名非独立董事和一名独立董事;另外两名董事为赵东日及其提名的独立董事。
    这意味着,本次董事会换届完成后,鲁民投将正式入主日科化学董事会并占据主导地位,进一步发挥控股股东作用。

控股股东将发生变更

  根据上述董事会会议决议,同意提名蒋荀、胡耀飞、赵东日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陈良华、刘国军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新一届董事会提名的5名董事中,鲁民投提名的新晋董事有3名。对此,鲁民投方面表示,本次换届尚需2月中旬召开的股东大会表决通过。通过后,鲁民投将正式入主日科化学董事会并占据主导地位。此前,鲁民投通过两次受让原大股东股权及二级市场增持方式,将成为日科化学第一大股东。
    “看好上市公司在精细化工行业的发展前景,认可其长期投资价值,公司旨在增强与上市公司的协同合作,提升其经营管理与可持续发展能力。”此前,鲁民投方面曾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日科化学25日的公告显示,赵东日持有公司25.93%的股份,目前为日科化学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但是,赵东日退居二线只是时间问题。
    本月7日,日科化学发布的公告显示,上市公司收到赵东日通知,获悉赵东日与济南鲁民投金湖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金湖投资”)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根据转让协议,赵东日拟将其持有的日科化学2526.0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93%)转让给金湖投资,转让价格确定为每股7.69元。
    “若本次交易最终完成,受让方金湖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9317.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88%,将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日科化学表示。

彰显产业协同效应

    与金湖投资完成最近一次股权转让后,赵东日仍持有日科化学20%的股份,后续两大股东合作模式以及上市公司发展战略,也将是一个看点。
    “从新一届董事会构成来看,鲁民投提名的3名候选人拥有丰富资本运作经验,而赵东日及其提名的候选人是日科化学原班人马,深谙行业发展和企业经营之道。”锐财经分析师刘江远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而在鲁民投看来,董事会换届完成意味着两大股东合作模式正式成型,上市公司原有团队与鲁民投可以各自发挥优势,且双方在产业链上有所契合,日科化学有望进入战略发展快车道。
  据介绍,鲁民投主要股东万达控股、东明石化作为化工产业上游的龙头企业,能够与上市公司形成良好的产业协同效应。鲁民投管理的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高端化工产业母基金,肩负着山东化工行业转型升级重任,也能够为日科化学带来资本支持和产业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万达控股旗下的山东宏旭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正是日科化学的重要供应商之一。该公司向日科化学供应甲基丙烯酸甲酯。
    另据日科化学日前发布的2018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95亿元-1.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20%。
    资料显示,日科化学主营业务为PVC塑料改性剂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PVC加工行业及橡胶行业客户提供从复合料配方、复合料加工工艺、新产品研发到客户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