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环翠区的央企30亿元项目仅用6个月签约
环翠区的央企30亿元项目仅用6个月签约
加入时间:2019-1-29 8:22:2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梁琦 通讯员 阮宝勇

    在2018年9月举行的山东儒商大会上,山东温州商会、山东连城置业和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签订投资10亿元的国际高端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同时签约的还有中节能(烟台)国际节能环保有限公司和环翠区政府签订的投资30亿元的威海国际节能环保产业园项目。国际高端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仅用3天就完成公司注册,而国际节能环保产业园项目前期仅用6个月双方就达成一致。
    2018年,环翠区紧紧围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模式,在强化招商引资成效上求突破,向招大引强要效益。招商招活一池水,引资引出一片天。

创优环境
项目集聚洼地效应初显

    “环翠区是威海市中心城区,工业基础好、中小企业多,现在中小企业正面临着新旧动能转换,在这个时候环翠区打造一个新材料产业园,把中小企业聚合在一起,给企业抱团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山东温州商会会长、山东连城置业总经理陆建林说。
    在2018年9月举行的山东儒商大会上,山东温州商会、山东连城置业和环翠区羊亭镇签约了投资10亿元的国际高端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打造集生产制造、研发创意、服务配套、绿色生态等于一体的现代化特色城市工业综合体。
    该项目落户威海国际新材料产业园,综合现有产业基础、科技支撑、人才储备等情况,环翠区确定将新材料产业作为培育壮大高端制造业的主攻方向,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扶持政策,围绕新材料研发、生产、咨询、物流、销售等领域,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国际高端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正是环翠全力跟进的重点产业项目之一。
    经济发展环境是招商引资的命脉,只有打造过硬的政务环境和扶持政策才能在招商引资中形成“效益洼地”。为此,环翠区研究出台了一系列创新性的扶持政策:招商引资奖励6条、扶持龙头企业15条、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一揽子政策、威海创新园专项扶持意见……一项项实实在在的惠商政策的出台,为入驻环翠的企业、项目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只要是政府做出的承诺,坚决兑现到位、负责到底、服务到家。”环翠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一系列亲商、安商的有效措施,使环翠区成为外地客商竞相投资置业的集聚洼地。据统计,2018年,环翠区共招引项目147个,实现内外资实物工作量14.4亿元,引进过亿元、过千万美元项目13个。

咬定核心
项目群山出高峰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节能环保健康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在节能环保领域实力强、规模大。环翠区在建设节能环保装备用品中心过程中,敏锐捕捉到中节能集团的投资意向,立即组织区招商部门及羊亭镇相关负责人多次赴北京、天津、杭州、烟台等地,深入学习研究央企组织架构及运作模式,加深了解,加强对接。仅用6个月时间,就签订了总投资30亿元的央企大项目,打造集高端装备制造、高新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企业孵化示范于一体的节能环保产业园区。
    “中节能烟台公司将与环翠区携手,打造国际节能环保产业园区,大力引进先进技术、先进产业、先进项目,使其成为高端人才聚集地、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实现国家低碳环保战略的重要载体。”中节能(烟台)国际节能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清信心十足。
  聚焦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环翠区咬定核心,持之以恒,多方联动,精准施策,深入对接,全力突破龙头项目,32亿元德迈国际未来城、30亿元中节能威海国际节能环保产业园、20亿元地中海Clubmed国际旅游度假村、10亿元温州国际新材料产业园……一个个大项目的落地生根,为环翠蓄积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后劲。

创新模式
借风扬帆天地宽

    要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项目支撑,就必须更新招商观念、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精准度和时效性。
    “环翠区环境优美,市民热情友善,通过本次考察活动,我们深入了解了环翠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一步了解了环翠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政策及成果,我们对投资环翠很有信心。”“在京、在沪流动党员及创业人员座谈会”上,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秘书长张伟有感而发。
    经在京流动党员推介,1月4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的威海得壹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落户环翠。“目前我们还有5个在谈项目在重点跟进,这都是我们的在外流动党员介绍的。”环翠区招商部门负责人表示,“充分发挥在京流动党支部和驻沪流动党支部两个党支部的对外联络和战斗堡垒作用,助力环翠双招双引,这是我们创新招商模式的有益尝试。”
    突破招引方式,是在新形势下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的关键。为此,环翠区大力实践基金招商、产业链招商、飞地招商等一系列招商引资新模式,建立镇街部门共享机制和招商服务大使制度,加速破解项目落地梗阻,提高招商效率。
    截至目前,通过完善产业链、共享招商线索,已形成项目58个,投资5亿元的康养科研开发、4亿元的医疗服务中心、3000万元的养生美容综合体、3000万元的都市生态农场项目、2000万元的海产品深加工等一批产业项目签约落地。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