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孙杨未违规 打了谁的脸?
孙杨未违规 打了谁的脸?
加入时间:2019-1-28 14:18:29  来源:东方网

  1月27日,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称,中国运动员孙杨拒检并涉嫌服用兴奋剂将面临终身禁赛。1月27日,孙杨委托代理律师及中国游泳协会均发布声明,称报道不实。27日下午,中国游泳协会针对相关报道声明称,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委员会认定,孙杨没有违反FINA有关反兴奋剂规定。(1月28日《新京报》)。

  孙杨,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男子400米自由泳奥运会纪录保持者。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孙杨是世界泳坛历史上唯一一位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奥运会世锦赛大满贯冠军得主,史上唯一一位男子800米自由泳世锦赛三连冠。毋容置疑,孙杨不但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也是世界关注的泳坛巨星。我们都当呵护和支持。

  可是,1月27日,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称,中国运动员孙杨拒检并涉嫌服用兴奋剂将面临终身禁赛。这一虚假报道不但震惊中国,而且震惊了世界。好在此前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委员会认定,孙杨没有违反FINA有关反兴奋剂规定。这一权威定论无疑打了造谣生事媒体一记响亮的耳光。但事情到此还没停止,据孙杨的代理律师张起淮介绍,孙杨在现场检验过程中一直配合检查,并不存在暴力抗拒检查的情况。国际泳联反兴奋剂仲裁庭已做出孙杨无过错裁定,外媒报道不实,目前已向《星期日泰晤士报》发去律师函,准备起诉。

  按照相关规定,对运动员进行塞外反兴奋剂检查是一项常规检查,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以任何理由阻扰检查。因此说,2018年9月4日晚,IDTM(国际兴奋剂检查管理机构)三名工作人员至孙杨住处对其进行赛外反兴奋剂检查亦属正当行为,孙杨在现场检验过程中一直配合检查。但是需要说明的是,整个检查过程存在多项违规操作,如三名工作人员均无法提供IDTM对此次检查的授权文件;第二,血检官和尿检官均无法提供反兴奋剂检查官资格证明,且血检官无法提供护士执业证;尤为令人难以容忍的是,三名工作人员在检查报告中虚假陈述,恶意捏造孙杨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事实。上演了一幕荒唐的“闹剧”。对此,2018年11月19日,国际泳联专门在瑞士洛桑举行了长达13个小时的听证会,孙杨律师出席了此次听证会,孙杨本人、孙杨和IDTM的证人均接受了询问。2019年1月3日,国际泳联做出裁决,认定孙杨不存在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行为。

  令人难以理解的是在有了权威结论后,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还不顾客观事实,甚至造谣生事,进行扭曲事实的报道,其狼子野心昭然若揭。孙杨将拿起法律的武器起诉对方以维权,于法有据,并有礼有节,相信中国乃至世界人民都会给予理解和支持。并愤而声讨涉事媒体包括三名违规的IDTM(国际兴奋剂检查管理机构)三名工作人员,还孙杨和事实与清白是必然的。

  但愿这家报纸和涉事的三名工作人员能做到知错就改,引以为戒,并向孙杨和世界人民公开道歉。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有了错误不可怕,怕的是知错不改,撞了南墙还不回头。俗话说,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事实胜于雄辩。否则,大家就会质疑你,吐槽你,甚至离你而去,后果极其严重。让你无法承担。你说是不是?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