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本周32家公司52亿股解禁 市值近313亿元
本周32家公司52亿股解禁 市值近313亿元
加入时间:2019-1-28 9:19:41  来源:证券时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沪深两市共有32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52.07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61%。解禁流通市值312.48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沪深两市共有32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52.07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61%。其中,沪市19.50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44%,深市32.57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78%。以1月25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312.48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0.37%。其中,沪市6家公司为141.30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06%;深市26家公司为171.18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13%。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72家公司的55.05亿股,减少了2.98亿股,减少幅度为5.41%。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514.73亿元,减少了202.25亿元,减少幅度为39.29%,为年内偏低水平。
      深市26家公司中,泛海控股、申万宏源、广州浪奇等共16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绿盟科技、斯莱克、明阳电路共3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华平股份、瑞凌股份、张家港行共3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友邦吊顶、金轮股份、跃岭股份共3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追加承诺限售股份。其中,申万宏源的限售股将于1月30日解禁,实际解禁数量为24.79亿股,是深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1月30日的收盘价4.38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108.60亿元,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深市解禁总额的63.44%,解禁压力集中度高。友邦吊顶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95.78%。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绿盟科技和润和软件,解禁市值分别为10.33亿元、7.27亿元。
      深市解禁公司中,京新药业、远光软件、光迅科技等18家公司均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此次解禁后,深市将有浪潮信息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沪市6家公司中,当代明诚、宝胜股份、合锻智能共3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成都银行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广泽股份、宏昌电子共2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其中,成都银行的限售股将于1月31日解禁,实际解禁数量为15.05亿股,是沪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1月25日的收盘价8.01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120.57亿元,是本周沪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沪市解禁总额的85.33%,解禁压力集中度很高,也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416.71%。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宝胜股份和当代明诚,解禁市值分别为12.46亿元、6.53亿元。
      沪市解禁公司中,宝胜股份、当代明诚、宏昌电子、广泽股份、成都银行、合锻智能均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此次解禁后,沪市将有宝胜股份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32家公司中,1月31日有3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合计为121.25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38.30%;1月30日有2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合计为109.51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35.04%。本周解禁压力集中度一般。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