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滨州家纺基地被商务部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滨州家纺基地被商务部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加入时间:2019-1-26 9:47:3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外贸平台亮出“国家级”名片

◆记者 杨琼 通讯员 孙宪 宋振超

    近日,从滨州市商务局获悉,2018年全市对外贸易再度亮出优异成绩单,进出口总额突破800亿大关,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滨州经济发展基础日渐牢固,货物贸易保持快速增长。2018年全市实现进出口额820亿元,同比增长21.5%,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3.8个百分点,总额和增幅分列全省第9位和第3位。其中,出口305.5亿元,同比增长12.5%,增幅列全省第3位;进口514.5亿元,同比增长27.6%,增幅列全省第4位。
    滨州市深入融入“一带一路”,贸易市场不断拓宽。滨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往来日益紧密,实现进出口贸易204.7亿元,同比增长37.1%,占全市总额的25%。企业对东盟、非洲、南美洲市场出口分别增长22.7%、20.5%和32.8%。
    滨州市发挥“五大产业集群”强大优势,相关产品出口出现快速增长。纺织品及服装出口106.3亿元,同比增长5.6%;钢材制品出口69亿元,同比增长11.8%;铝材制品出口26.2亿元,同比增长74.9%;化学制品出口49.8亿元,同比增长24.9%。家纺纺织产业集群中的愉悦家纺建立起了“设计研发—棉花购销与加工—纺纱—织布—印染整理—成品缝制—品牌销售—自营进出口”一条龙的全球化产业链,现已成为自营进出口贸易完整产业链的现代化家纺企业。
  滨州新旧动能转换加快进行,出口产品结构更趋合理。2018年全市高新技术产品出口17.2亿元,同比增长18.6%。新业态新模式凸显活力,3家省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服务中小微企业300余家,实现进出口12亿元。中小微企业成为重要增长点,174家中小微外贸企业实现外贸进出口零的突破。
    滨州着力打造载体优势,外贸平台建设实现突破。滨州家纺基地被商务部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为滨州市再添一张国家级“名片”,将进一步巩固滨州市纺织服装出口品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打造优势出口产业集群。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山东中海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无棣鑫岳燃化有限公司、山东成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先后获批原油进口资格,为稳定进口打下坚实基础。
    山东新华锦商通国际贸易服务有限公司与滨州市商务局、市国税局、各大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山东公司共同创建了北方唯一的“中小微企业外贸供应链服务平台”,帮助中小微外贸企业解决单个企业运营成本高、融资难、抗风险能力弱、缺少国外优质买家信息渠道等问题,并将原有的“四大综合服务平台”升级为“七大平台系统”,即国际贸易服务平台、出口信用保险集约平台、融资担保平台、公共信息平台、公共物流平台、“大贸世达”跨境电商平台,海外追账平台,致力于根据客户实际需求提供国际贸易“一站式”服务,并量身定做“个性化”的增值服务。该公司先后被授予省级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和省级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外贸新业态培育稳步推进。
  滨州市精准施策聚焦服务,外贸环境不断优化。市商务局牵头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培育目标和任务,确定了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7项措施。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境内外外贸展会,组织180余家企业参加华交会、广交会等9个外贸展会。针对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组织各类政策业务培训9次,有P效提高了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