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至2040年全球近半数轿车将是电动车
至2040年全球近半数轿车将是电动车
加入时间:2019-1-25 16:19:10  来源:新华网

国际能源署23日在北京发布《世界能源展望2018》。报告认为,全球电力需求增长的20%将来自中国的电动机需求。到2040年时,全球所有能源需求增长都将来自发展中经济体,全球近半数轿车都会是电动车。

国际能源署首席能源模型官劳拉·科齐在当天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对于更依赖轻工业、服务业和数字技术的经济体,电力日益成为首选“燃料”。至2040年,全球近半数轿车都会是电动车,电力在最终能源消费中的占比将增至近三分之一。

报告显示,随着太阳能光伏竞争力日益增强,其装机容量在2025年前会超过风电,2030年左右超过水电,2040年前超过煤电。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将从当前的25%增长到40%左右。中国核电发电量在2030年前将超过美国和欧盟。

2017年全球无电人口首次降至10亿以下。但国际能源署预计到2040年仍有逾7亿人用不上电,他们主要位于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农村定居点。

在油气方面,报告认为,轿车石油消费将在未来五年左右达到峰值。不过,石化、卡车、飞机和船舶工业依然会使石油需求处于上升趋势。

至2025年左右,美国在全球油气产量增长中的比重会达到一半以上。全球近五分之一的石油和四分之一的天然气产自美国。页岩革命会给传统油气出口国带来巨大压力。

 

 

天然气将超越煤炭成为全球能源结构中的第二大燃料。2030年全球的天然气使用量将增长45%。

本次发布会由国际能源署、电力规划设计总院联合举办。电规总院与国际能源署共同成立了国际能源署中国联络办公室,推动国际能源署相关研究成果在中国的宣传和应用,同时促进中国能源企业、研究机构与国际能源署交流合作。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