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证监会人事变动消息不实,近七成上市公司年报预喜
证监会人事变动消息不实,近七成上市公司年报预喜
加入时间:2019-1-25 10:15:17  来源:澎湃新闻

        本周前四个交易日,上证综指累计下跌0.17%,1月25日能够逆转周线走阴吗?

        1月24日,沪深两市股指早盘探底回升,随后维持强势震荡态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41%,报2591.69点,站上60日均线,逼近2600点大关;创业板指数涨1.12%,报1265.16点;深证成指涨0.66%,报7573.52点。
        东北证券认为,内外部环境改善带动市场修复的主要逻辑并没有发生改变,市场继续维持稳健上行的步调。1月24日两市成交额保持在3050亿元附近,与上一周的均值基本相当,而且截至上周五的两融数据显示,杠杆资金还是以净偿还为主,同时北上资金继续大幅买入,可见市场整体情绪依然维持在适中状态,继续看好后续市场上行空间。
        1月24日盘中,5G板块表现强势。联讯证券认为,这主要是得益于消息面上,华为发布了业界首款5G核心芯片天罡芯片。该机构预计,天罡芯片的发布利好相关产业。第一,芯片使得5G基站重量及功耗降低,体积缩小,5G建设进程有望加速推进。第二,自主芯片的发布利好国内自主芯片厂商。第三,华为自身的竞争优势更加凸显,通信零部件厂商有望受益。
        中原证券认为,春节长假来临之前,沪指继续保持缩量蓄势整理的概率较大,市场的波动性可能会明显降低。建议投资者近期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等情况。
        该机构预计,沪指短线围绕60日均线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指短线围绕1250点区域蓄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以短线谨慎关注券商股、5G概念以及软件服务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海外市场方面,当地时间1月24日,欧美股市涨跌互现。
        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09%,报收24553.24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14%,报收2642.33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68%,报收7073.46点。
         欧洲央行议息结果出炉,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不变,边际贷款利率在0.25%不变,存款便利利率在-0.4%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1月25日,你还可以关注这些消息:
        1,中共中央、国务院在1月24日发布《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支持在京国有企业总部及分支机构向雄安新区转移;支持设立雄安银行;加大对雄安新区直接融资支持力度,建立长期稳定的建设资金筹措机制;优先支持符合条件的雄安新区企业发行上市。加强雄安新区引智引技引资并举,支持在雄安新区设立外商独资或中外合资金融机构。研究在雄安新区建设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探索建设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
        2,财政部1月24日宣布,创投企业选择按单一投资基金核算的,其个人合伙人从该基金应分得的股权转让所得和股息红利所得,按照20%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创投企业选择按年度所得整体核算的,其个人合伙人应从创投企业取得的所得,按照“经营所得”项目、5%-35%的超额累进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3,中新网报道,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1月24日介绍,2018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18万亿元,其中铁路完成8028亿元,公路水路完成2.3万亿元,民航完成810亿元,对于经济稳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2019年将从五个方面大力推进京津冀暨雄安新区交通建设,包括加快京雄城际铁路、津石高速公路等雄安新区对外骨干通道项目建设,加快京沈高铁、大张高铁、京秦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等。
        4,为提高银行永续债(含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的流动性,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创设央行票据互换工具(Central Bank Bills Swap,CBS),央行表示,央行票据互换操作为“以券换券”,不涉及基础货币吞吐,对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影响是中性的。
        5,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截至1月24日,沪深两市共有155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8年业绩预告,其中377家预增,681家略增、续盈或扭亏,预喜比例超过到68%。计算机通信、化工、电气设备及医药生物等行业成为预喜公司的“生产大户”,分别有160家、121家、105家和96家。
        6,据证券时报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昨日表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运营取得比较大的进展。2018年全年,委托投资的省份和基金委托规模都进一步扩大,截至年底已有17个省区市委托投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8580亿元,已到账资金6050亿元。在这17个省区市里面,有9个启动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委托投资,合同金额是773亿元。
        7,证券时报头版刊文指出,这些年来,很多人对注册制充满憧憬,当科创板、注册制真要到来的时候,又心怀惴惴。其实,从投资上看,市场多一种选择总是好事,如果能因此提高中国的科技水平,培育出有竞争力的企业,更是一件好事。
        8,据证券日报报道,有关人士指出,有自媒体发出的证监会人事变动消息不实。据悉,1月25日,证监会系统2019年工作会议将在北京举行,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将在会议上讲话。
        1月25日没有新股可以申购。
【延伸阅读】影响1月25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佳沃股份:2018年净利润预增859%-1002%
创维数字:2018年净利润预增191.51%–281.62%
汉鼎宇佑:2018年净利润预增70%-100%
我爱我家:与中国移动北京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华北制药:2018年净利润预增710.25%左右
中国中期:拟收购国际期货78.45%股权
云南城投:2018年净利润预增70%-89%
中远海发:拟回购公司A股及H股股份,回购A股资金不低于1.5亿元且不超过2.5亿元
*ST天业:获高新城建及其一致行动人举牌
海南高速:2018年净利润预增59%-101%
顺鑫农业:2018年净利润预增60%-90%
药石科技:2018年净利润预增78%-107.99%
国际实业:2018年扭亏,预盈5200万-7600万元
恒大健康:拟10.6亿元收购科陆电子下属企业58%股权
*ST金岭:2018年扭亏,预盈9400万至1.21亿元
新智认知:拟1亿元-2亿元回购股份
景兴纸业:拟20.5亿元在马来西亚投资建设140万吨项目
京能电力:2018年净利预增65%左右
*ST罗顿:预计2018年净利同比扭亏为盈
东方电气:2018年净利预增65%-95%
科华生物:产品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