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2018新能源车销量完成率:广汽/比亚迪超额完成 知豆/众泰被打脸
2018新能源车销量完成率:广汽/比亚迪超额完成 知豆/众泰被打脸
加入时间:2019-1-24 10:36:51  来源:盖世汽车

       2018年,中国车市出现自1990年以来的首次年度下滑,全年销量止步于2808.06万辆,同比下降2.76%。在整体车市下行的背景环境下,新能源汽车市场成为车市寒冬中的一抹亮色。中汽协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大涨61.7%至125.6万辆,超额完成此前规划的100万辆销量目标。

      年销过百万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细分到各个新能源车企有多少?同时,那些雄心勃勃立下年度销量目标的企业又是否完了呢?盖世汽车选取了十多家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主流车企,下面一起来具体看看他们的销量完成情况:

销量,比亚迪,蔚来,2018销量目标,销量目标完成率,广汽新能源,知豆

      比亚迪:全年销量247811辆 目标完成率123.9%

       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12月,比亚迪共售新能源车46,650辆,环比增长55.1%,全年累计售出247,811辆,同比大增118%,大幅超出年初规划的20万辆新能源目标。

       具体车型来看,唐家族累计销量为62,078辆,其中全新一代唐上市以来,凭借大空间、高颜值以及出色的动力性能赢得众多消费的喜爱,连续5个月破万,累计销量达59,799辆;宋家族累计销量达225,395辆,全新一代宋2018年销售整车84,327辆;秦家族2018年销量为65,871辆,是比亚迪插混车型的“主力军”;元家族全年销量35,699辆,其中纯电小SUV——元EV360销量为35,699辆。

      北汽新能源:全年销量158,012辆 目标完成率105.3%

      北汽蓝谷发布的产销快报显示,2018年全年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达158,012辆,同比增长53.11%,完成15万辆销量目标。

       目前,EC系列车型依旧是北汽新能源的主要销量担当,乘联会数据显示, EC系列车型2018年共计售出90,637辆,同比增长16.6%,占北汽新能源总销量的57.36%。

       北汽新能源将2019年销量目标锁定在了22万辆,不过随着新能源补贴政策的进一步退坡,北汽新能源要实现更大的突破并非易事。

      上汽乘用车:全年销量9.6万辆 目标完成率96%

       2018年,上汽自主品牌荣威和名爵的新能源车型销量达9.6万辆,同比实现翻番,完成其10万销量目标的96%。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2019年是上汽新能源向市场开拓的第5年,今年上汽新能源的销量目标是,要在2018年销量的基础上再翻一番。”

      目前,插电强混eRX5、ei6以及纯电动Ei5均已成长为新能源市场的明星车型,上汽大通燃料电池轻客FCV80已在全国3个城市实现商业运营,车队规模超过300台。同时,在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尚未落地之际,上汽新款荣威Ei5已在北京率先上市,全国统一补贴后零售价为12.88万元-15.88万元,补贴后起售价比2018款荣威Ei5便宜了5000元。

       奇瑞:全年销量90,537辆 目标完成率90.5%

2018年,奇瑞新能源顺利通过工信部的生产准入认证,获得了“双资质”。迈入造车新阶段的奇瑞新能源在2018年共计销售新车90,537辆,同比增长146%,完成10万销量目标的90.5%。

       目前,奇瑞已有瑞虎3xe、小蚂蚁eQ1 400、艾瑞泽5e 450等多款新能源产品,覆盖了微型车、紧凑型轿车以及小型SUV市场。其中,奇瑞微型纯电动汽车eQ系列,占了奇瑞新能源汽车近50%的份额,尤其是小蚂蚁eQ1单品牌全年销量超过4.4万辆,同比增长123%。相比之下,拔高产品艾瑞泽5e和3xe全年销量要逊色许多。

       长安:全年销量42,410辆 目标完成率53%

       2018年长安新能源汽车总计销售42,410辆,虽同比增长38.3%,但是与其年终销量目标仍存在不小差距,仅完成8万辆目标的53%。

       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曾表示:“从传统燃油车向新能源汽车的转型升级是长安汽车的必由之路,也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的关键环节。任何创业都不是轻松的,需要有归零的心态。重要的是战略的把握,要把握得非常精准,确保方向正确。”

       对于2019年的新能源销量规划,长安暂时还未进行披露,但是综合2018年的市场表现和2019年的市场压力来看,做出这一决策还需谨慎。

       众泰:全年销量33,872辆 目标完成率仅42.3%

       2018年众泰欲挑战年销8万辆新能源车目标,而实际结果是全年累计销量33,872辆,仅完成全年目标的42.3%。

       目前众泰旗下共有E200pro、ET450以及Z500EVPro等新能源车型,众泰方面表示,未来公司将在新能源方面打造油电混动、电电混动及燃料电池汽车的产品。

       知豆:全年销量15,336辆 目标完成率仅19.2%

       2018年,随着补贴新政提高补贴门槛之后,微型电动车代表知豆开始出现销量大幅度下滑的情况。根据乘联会统计数据,知豆2018年全年销量为15,336辆,同比下跌63.9%,与其年初制定的8万辆销量目标更是相距甚远。

       江铃新能源:全年销量近5万辆 目标完成率125%

       根据企业官方数据, 2018年江铃新能源销量近5万辆,同比增长约65%,超额完成4万辆销量目标。据悉,在2019年,江铃新能源将推出3款全新车型,进一步扩宽新能源市场覆盖度。

       在今年3月底,江铃集团新能源将正式对外发布旗下全新品牌——易至,同时其首款产品EV3也将上市销售,易至EV3是一款微型纯电动轿车,采用4门设计,整车尺寸介于北汽新能源EC3和欧拉R1之间。此外,江铃集团新能源还将推出2款微型纯电动轿车,定位更高的小型车有望于今年年底前首次与公众见面。

       江淮:全年销量63,671辆 目标完成率127.3%

       2018年江淮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达63,671辆,同比增长125.28%,成为江淮汽车旗下增长最快的细分产品,同时也超额完成了5万辆的销量目标。

      虽然新能源销量目标达成,但是江淮汽车存在着不少隐忧,除了燃油车版块销量大幅下滑,2018年12月7日一则“因电池存自燃隐患被召回”的公告也成为业界关注焦点。对于江淮而言,如何提升产品品质、强化品牌影响力比完成销量目标更为重要。

       广汽新能源:全年销量20,045辆 目标完成率133.6%

       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广汽新能源累计销量达20,045辆,同比“翻4倍”,超额完成1.5万辆年销量目标。

       广汽新能源方面表示,主力车型GS4 PHEV全年共售出10,922辆,同比增长486%。据悉,广汽新能源依旧将“翻倍”作为2019年度的销售任务,在补贴进一步退坡市场大环境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下,压力不小。

       蔚来:全年销量11,348辆 目标完成率113.5%

       作为造车新势力一员,蔚来汽车在2018年共计交付了11,348辆ES8,顺利完成了此前备受业界质疑的“一万辆交付”目标。

       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表示,蔚来后续将持续通过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全面的服务来开拓市场,进一步提升蔚来发展和运营的体系化效率,不过实现这一切需要巨额的资金支持,在完成“一万辆交付”目标后,关于蔚来现金流的信息有待其年终财报数据的披露。

       盖世小结:在车市寒冬下,即便新能源汽车市场能高歌向前,但是具体到各车企的表现时,仍是几家欢喜几家忧,特别是以A00级为主要产品的微型电动车知豆,在补贴门槛抬高后,2018年销量完成率不到两成。2019年,随着新能源补贴的进一步退坡、非限购城市销量占比的提升以及优质车型的不断涌现,新能源汽车市场将进一步由“政策驱动”向 “市场驱动”过渡,未来只有具备足够竞争力的产品才能赢得市场认可。另外,中汽协方面预测称,2019年新能源汽车销售将在160万辆左右,届时上述车企将如何分羹,谁会稳步向前,谁又将惨遭淘汰?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