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中央深改委通过科创板整体实施方案,定向降息落地
中央深改委通过科创板整体实施方案,定向降息落地
加入时间:2019-1-24 10:23:55  来源:澎湃新闻

        周三,沪指震荡整理成交量连续萎缩,三大股指几乎收于平盘。市场成交量继续第三天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44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燃料电池概念股异军突起。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581.00点,涨0.05%,成交额1051亿。深成指收报7523.77点,涨0.09%,成交额1389亿。创业板指收报1251.13点,跌0.09%,成交额421亿。
        有机构认为,仅就短期而言,市场在2600点这个位置继续上行的难度确实较大,节前或以窄幅震荡为主。
         如何看待调整信号?天风证券认为,年初以来,市场已经走出了以风险偏好提升为驱动的躁动上涨,但当前需对内外环境保持谨慎,看好春节后成长股反弹机会。
        目前从利率配置角度来看,天风证券建议以配置心态来看最近的波动,没有必要过于谨慎,信用还是维持一个中性的方向来布局,适度增加风险偏好,但是风险偏好的增加还是要选择有经营基本面、杠杆相对稳健的主体,包括稳健经营的民营地产企业,只是要在风险和收益间做一个平衡。
        东北证券称,从市场运行逻辑看,农业股上涨、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的预期有所变化,显示谈判的分歧和难度。本轮春季躁动是内外部的共振,外部源于美联储的鸽派、美股的反弹以及中美贸易谈判的良好预期,内部源于降准、稳增长的预期,但从本轮反弹的隐忧一直在于量能不能持续性释放、场内资金没有持续性的进程。与此同时,近期信息面有关孟晚舟华为事件的再度发酵以及贸易谈判的难度,导致市场心态再度谨慎。
        从技术分析的角度看,虽然指数突破1年来的下压线但是突破时没有量能的释放,持续性不强。东北证券因此建议,仍倾向于平台震荡、震荡筑底的过程中,有躁动但也非疾风暴雨,缓慢渐进布局但不急躁。基于平台震荡、春节前平稳的考量,比较可能的技术场景是先回踩20日均线(2530点一线)而后整固再上攻20周均线(2630点一线),操作上、短线以观望为主、不急躁,适度逢低布局。
         从信息面看,周三收盘后最大的新闻在于,中央深改委通过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东北证券认为,作为一项资本市场的重大创新,2019年的投资者也将有幸见证A股市场试点注册制,改革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等基础制度,建立健全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股票发行上市制度的进程。
        山西证券认为,短期维度下市场短暂企稳,但2600点上方是一个强压力位,市场在量能萎缩的情况下可能不会出现百花争鸣的景象,热点集中在局部,建议投资者适度加仓博弈次新高送转行情,同时在年报披露高峰期,保留另一个仓位配置绩优白马。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企业经营与盈利状况的逐步改善,投资者也不必太过杞人忧天,A股资产的性价比已经开始凸显。
        操作策略上,招商证券表示,2019年A股面临的市场环境将比较有利于个股的发挥,小盘风格可能会占优,市场空间和政策支持的重要性提升,投资者更加关注事件催化带来的机会。在这样的环境下,建议投资者更加关注TMT+军工的行业,关注5G/人工智能/物联网/特高压等“新基建”领域。除此之外,次新股较为符合小盘特征(流通盘较少),因此部分绩优个股可以作为既价值又不失主题的选股对象。
        1月24日,这些消息值得关注:
        1,中国证券报:岁末年终,A股公司高管职位变动频频。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上市公司主要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离职公告已发布165份。以离职日期计算,年初以来,超过180名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离职。
        2,中国证券报:“定向降息”落地,结构性宽松在路。分析人士指出,2019年以来,全面降准回归、逆回购加量投放、“定向降息”落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候场……这一大波“新年红包”显示货币政策宽松的力度加码。往后看,加强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是未来的关键,改善实体经济融资问题将是政策重点。
        3,中国证券报:证监会近日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信用衍生品指引》,明确允许公募基金以风险对冲为目的投资信用衍生品,但货币市场基金不得投资信用衍生品。业内人士表示,得到这一“利器”之后,公募基金估值的安全性更有保障。但无论是基金公司还是信用衍生品的创设机构,都面临成本、风控等方面的问题,信用衍生品市场的发展壮大尚需配套措施进一步出台。
        4,中国证券报: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2019年年初,借助合作设立并购基金渠道,“PE+上市公司”模式再度升温。业内人士认为,对PE机构而言,牵手上市公司一定程度上相当于提前锁定了退出渠道;对上市公司而言,现阶段也的确存在突出的并购需求。不过,从过去经验看,部分并购基金设立后进展缓慢,并购预期落空风险值得警惕。
        5,中国证券报:今年以来,基建项目密集批复、开工,各地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纷纷上马,基建补短板步入快车道。专家认为,2019年宏观政策转向逆周期调节,基建投资加快步伐将对投资增速起到托底作用,5G、物联网等“新基建”成为亮点。同时,专项债扩容、PPP项目落地加速,将为基建投资注入增量资金。
         6,证券时报:习近平1月23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指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要增强资本市场对科技创新企业的包容性,着力支持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稳步试点注册制,统筹推进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等基础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股票发行上市制度。
        7,证券时报:京津冀区域内首个铁路绿色物流配送基地昨日在北京大红门车站正式启用,在保障民生物资需求的同时,为缓解京津冀区域内交通压力、减少大气污染提供支撑。该基地融入互联网+的时代潮流,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打造开放共享的“智慧物流信息平台+绿色集疏运网络”,通过“天网+地网”结合,服务首都经济发展和民生需要,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又一具体新举措和细化新方案。
        8,证券时报: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仍是资本市场监管者的重点关注内容之一,只有重点做好股票质押、债券违约、私募基金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处置,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才能减少股指的异常波动概率,让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