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聊城国土去年办理行政争议案91件
聊城国土去年办理行政争议案91件
加入时间:2019-1-24 9:14:1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 2018年以来,聊城市国土资源局以推进法治国土建设为目标,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模式,精准开展普法活动,妥善处理行政争议,全力做好各项法治工作,为高质量做好国土资源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落实普法责任制,夯实法治基础。该局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制定了普法责任清单、出台了普法责任考评办法,形成了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普法工作新格局,普法工作实现了由法规科独唱到各科室及事业单位大合唱的转变,为推进法治建设和普法宣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灵活法治宣传形式,厚植法治沃土。在普法宣传中,该局注重抓住基层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青少年群体这个未来和基层群众这个落脚点,精准普法。同时,通过建设法治国土文化阵地、设置法治工作室、建立依法行政基层联系点、组建普法志愿者队伍等方式,扩大了法治国土宣传的范围,在全社会营造了尊法、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氛围。
    积极应对行政复议诉讼,妥善化解行政争议。该局严格按照《国土资源行政应诉规定》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按时提交答行政辩状或行政答复书、证据、依据等相关材料,认真分析研判案情,妥善解决每一件行政争议案件。2018年共办理行政争议案件91件,其中,行政诉讼案件50件,行政复议案件41件。
    组织开展听证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该局根据申请人提出的申请,严格依照《国土资源听证规定》,组织召开听证会11次,其中涉及土地征收2次,行政处罚6次,闲置土地认定3次,充分保障了行政相对人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同时,该局认真开展了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经清理,共保留8个,废止32个,确保每个现行文件的有效性、统一性,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杨丽 周小红)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