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恒丰银行菏泽分行支持乡村振兴再发力 鼎力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恒丰银行菏泽分行支持乡村振兴再发力 鼎力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加入时间:2019-1-2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1月10日,2019年刚过1周,恒丰银行支持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再发力,向菏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菏泽市粮油中转储备库投放贷款3500万元。

十九大以来,乡村振兴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实现产业兴旺,把产业发展落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全力以赴消除农村贫困,推动乡村生活富裕。

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恒丰银行党委认真学习,快速行动,专项制定了《恒丰银行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方案》,研究相关政策,将菏泽列入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和扶贫攻坚的重要区域之一,给予大力支持,主动融入国家及政府的重大工程和民生项目。恒丰银行济南分行成立了乡村振兴业务推进小组探索乡村振兴的“恒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业务发展。

围绕总、分行乡村振兴相关要求,恒丰银行菏泽分行积极行动,成立乡村振兴业务领导小组,多次走访、调研辖内涉农企业,特别是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通过开辟绿色审批通道、新增授信额度等措施,为一大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注入资金动力。

菏泽市粮油中转储备库是集粮油购销、储备为一体的国有粮食中型企业公司,主营粮食购销、政策性粮食仓储(含油)保管等业务,为当地粮油企业龙头企业,是鲁西南最大的粮食储备库。为支持企业发展壮大,早在2016年恒丰银行菏泽分行向该公司提供2000万元流动资金,用于采购粮食及油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近两年来,公司销售收入稳中有升,生产规模不断扩大,资金需求日益增加。了解这一情况后,恒丰银行菏泽分行迅速提报授信方案,于1月10日完成3500万元贷款投放。在此基础上,恒丰银行菏泽分行还将持续跟进该公司面粉现代化深加工项目,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深化双方合作。

除培植涉农企业发展壮大外,恒丰银行菏泽分行积极响应《山东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加强质量品牌建设”的号召,着力培育当地农业产业化龙头,推进农业标准化、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

山东银香大地乳业有限公司是菏泽当地最大的一家乳制品加工企业,拥有一套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设备。自2016年开业以来,恒丰银行菏泽分行持续关注该企业发展,大力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累计信贷投放达3700万元,助力企业发展现代农业。目前,该公司已发展成为鲁西南当地规模最大、设备完善的中、高端液态乳制品供应中心,公司产品全面覆盖菏泽当地七县四区。该企业生产的“归一”牌奶制品系列产品被评为“知名”品牌,山东省著名商标。同时,通过该公司与养殖户的良好合作关系及乳产品加工产业链条,解决大批农村剩余劳动力,带动农民增收。

恒丰银行菏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农村经济的主要载体,在带动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缩小城乡差距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下一步恒丰银行菏泽分行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这条主线,发挥自身优势,创新产品和服务,持续加大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服务力度,扶植一大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