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中信建投上市7个月后启动130亿元定增,盘中一度跌8%
中信建投上市7个月后启动130亿元定增,盘中一度跌8%
加入时间:2019-1-22 13:56:42  来源:澎湃新闻

    1月21日晚间,中信建投披露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将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资总额不超过130亿元,主要用于投向资本中介业务和投资交易业务。

    中信建投于2018年6月份在上交所上市,本次再融资距离其上市时间仅隔了7个月,这也让市场认为其是“踩点”定增。按照2017年2月17日证监会发布的《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上市公司申请增发、配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此次发行董事会决议日距离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日原则上不得少于18个月。

      但是,2018年11月9日,证监会发布了修订的《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新规作出调整,允许前次募集资金基本使用完毕或募集资金投向未发生变更且按计划投入的上市公司,申请增发、配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受18个月融资间隔限制,但相应间隔原则上不得少于6个月。

      中信建投发布的定增预案现实,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12.77亿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30亿元(含本数),拟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以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具体来看,将用不超过55亿元用于发展资本中介业务,包括扩大融资融券、股票质押等信用交易规模;不超过45亿元用于发展投资交易业务;不超过15亿元用于增资子公司,进一步推进证券业规模化、集团化发展;不超过10亿元用于信息系统建设;不超过5亿元用于其他运营资金安排。

      2015年、2016年、2017年和2018年1-9月,中信建投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90.11 亿元、132.59亿元、113.03亿元和78.11亿元,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86.52亿元、53.13 亿元、40.62亿元和21.98亿元。

      中信建投披露的前次募资使用情况报告,截至2018年12月31日,境外上市的外资股募集资金已累计使用64.93亿元,主要用于满足客户投资及融资需求(35%)、增强投资及做市能力(20%)、产品种子基金(20%)、增强跨境业务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以及提升海外资产和收入占比(15%)、营运资金和其他一般企业用途。还有2.4亿元尚未使用,将根据实际业务需求进行投放。A股募资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已使用完毕。

      中信建投指出本次实施定增的背景是:“在当前以净资本为核心的监管体系下,资本实力将成为证券公司发展资本中介等创新业务、增强竞争优势的关键要素之一,充裕的资本是证券公司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提升竞争实力的基础及保障。”

      而本次定增将“扩大资本规模、夯实资本实力,在巩固优势业务的基础上,加强资本驱动型业务,推进创新业务发展,从而进一步优化收入结构,提高风险抵御能力,帮助公司保持并稳步提升创新能力的优势,为公司在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赢得战略先机,为股东创造更大回报。”

      中信建投也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需中国证监会核准。

      截至上午收盘,中信建投股价为10.56元/股,下跌7.53%。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