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微软公布HoloLens一项新专利,能让用户知道其他人的驾驶技术多烂
微软公布HoloLens一项新专利,能让用户知道其他人的驾驶技术多烂
加入时间:2019-1-22 9:07:30  来源:搜狐汽车

   除了能优化销售和开发,微软的混合现实头戴式显示器HoloLens未来也许还能用于驾驶行为预测,不过可能不会来得那么快。

   据外媒报道,微软1月17日公布了一项与HoloLens全息透镜相关的新专利,这项专利能让戴上它的驾驶员知道其他人的驾驶技术多烂。

   微软介绍称,这项专利是一种支持基于增强现实的驾驶员社区基础设施,而微软未来也会一个建立AR用户社区。

   具体的做法是:每个司机在道路上驾驶时,戴上耳机时能看到一副虚拟的信息图,其上有社区其他司机的虚拟信息。驾驶员们可以对社区内其他驾驶员的驾驶行为表达自己的意见,社区则可以实现自动意见收集,进而得出司机驾驶行为的累积评级。另外,微软还提出一个类似Waze的地图导航功能,帮助驾驶员警示有关车速等周围的危险情况和因素。

   自2015年面世以来,HoloLens除了游戏领域,更多得被应用于汽车领域,并与车商们开展了合作。最早的是和沃尔沃,双方在用户互动及产品研发两个维度开展应用——用户可以通过HoloLens的混合现实技术感受汽车的内外部结构,而不是单纯坐在电脑前面看产品说明书,从而提升汽车的销售体验。

   此后,沃尔沃还在海威瑞典哥德堡汽车研发中心配备了多台微软HoloLens设备,帮助公司研发新款汽车时间由原来的30个月减少到20个月。

   利用Hololens应用于汽车设计、生产上的还有丰田、大众和雷诺卡车公司。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在2018年的一次采访中透露,丰田公司已开始在生产线中测试HoloLens,检查汽车涂层厚度的活过去需要两个人花一天时间完成,工人们需要修剪纸张来测量,利用HoloLens之后,一个人在2小时内就能完工。

   最近,微软发出的MWC2019(Mobile World Congress,移动世界大会)邀请函暗示了或将发布Hololens 2。不过,这次发布的该项专利是否未来如何运用,将是否搭载在新产品上,目前还不得而知。虽然有网友认为,微软的这项专利是出于使道路驾驶更加安全可预知的目的,不过,这项功能也只有在完全实现自动驾驶之后才能完全发挥作用。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