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住房租金扣除不再强制填写房东信息
住房租金扣除不再强制填写房东信息
加入时间:2019-1-22 8:48:1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戚晨)租客与房东的个税抵扣博弈可以告一段落了。20日,由国家税务总局开发的个人所得税App发布1.1.3版本,新版本不再强制要求填写出租人信息。截至发稿,该应用的最新版本在安卓应用市场已更新,苹果App Store尚未更新。
    经济导报记者登录最新版本个人所得税App发现,在住房租赁信息填写中,当出租方类型选择为“自然人”时,出租人姓名和出租人身份证号码变为“选填”状态;当出租方类型选择为“组织”时,出租单位名称也变为“选填”状态。而此前,上述项目均需填写方可申报。
    根据《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操作办法(试行)》规定,纳税人可以自行通过个税App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个人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也可以通过提交电子或者纸质报表等方式,向扣缴义务人报送代缴。不过,目前国家税务总局官网发布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采集表》电子模板和纸质版尚未更新,出租方相关信息仍是带星号的必填项目。
    1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正式施行,其中,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规定,纳税人在主要工作城市没有自有住房而发生的住房租金支出,可按照相关标准进行800元/月到1500元/月不等的定额扣除。此前,租客与房东在住房租赁信息申报上形成僵局。担忧填报后,房东因此涨房租,不敢填报个税房租专项扣除;房东担忧被填报后,个人信息泄露,税务部门要求补缴税费。
    “此后,房东、租客和中介的博弈可以停止了,租客不用担心涨房租,房东也不用再担心自己身份信息泄露,税务局借此来让房东补缴相关税费。”济南哈特达房产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隋明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个人所得税”App的更新,更有利于减税政策的落地,也意在打消房东的顾虑,让租客充分享受个税租金专项附加扣除带来的减税红利。
    山东百丞税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华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必填”的选项,现在改为选填,减少了税务转嫁的阻力。比如,此前租赁住房扣除1500元,出租方要冒着缴纳房产税和个人所得税的风险,因此会有所担心。随着租房信息的选填,更方便了App的使用,可以真正让优惠政策推行和实施。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