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东航旗下上航国旅65%股权挂牌出售,绿地集团:有留意
东航旗下上航国旅65%股权挂牌出售,绿地集团:有留意
加入时间:2019-1-22 8:45:15  来源:澎湃新闻

    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信息,东方航空(600115.SH)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航空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航国旅”),近日发布增资信息,挂牌出售上航国旅65%的股权。这意味着东航将出售上航国旅的控股权。

    公开信息显示,上航国旅于1992年8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5009万元。
    从近年来的业绩来看,上航国旅的发展并算不上理想。2015年亏损2852.89万元、2016年亏损1804.72万元、2017年盈利2683.27万元,而最近一期的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30日上航国旅亏损1302.94万元。
    而在投资方资格条件方面,则要求意向投资方应资金状况良好,具备良好的商业信誉,拥有商业信用评级AAA级(以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信用评级机构出具的文件为准); 2017年度期末企业总资产不少于人民币100亿元(以上数据以经审计的2017年度意向投资方合并年度财务报告为准)。
    在意向投资者方面,有媒体报道称,“接盘”上航国旅65%股权的很可能是绿地集团。
    对此,绿地控股集团执行总裁耿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绿地确实有留意上航国旅,但目前还没有决定要不要买。
    不过,绿地收购上航国旅一事也确实存在可能。根据绿地控股最新发布的信息,绿地旗下自有酒店及管理输出项目已累计约200个,遍布全球12个国家70余个城市,在旅游业务方面,绿地更是提出“积极并购目标旅游公司”。
    绿地国际酒店管理集团总经理李瑞忠告诉澎湃新闻记者,绿地确实有意收购旅游企业,以加强酒店旅游产业板块的布局,“现在也一直在看这类企业。”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