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个税APP更新 房租抵扣个税不用再填房东信息了
个税APP更新 房租抵扣个税不用再填房东信息了
加入时间:2019-1-21 8:39:0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月20日讯 租客与房东的博弈可以告一段落了。1月20日,个人所得税APP悄然进行了更新,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更新就是在专项附加扣除的住房租金一项中,房东信息变为“选填”,不再强制要求填写,这意味着房东不必担心出租信息被泄露而被追缴租赁税费,而租客也不用因为这个原因而担心要涨房租了。

  1月20日下午,记者打开手机应用市场,搜索个人所得税APP,发现该APP已经升级到1.1.3版本,更新时间正是1月20日。更新项显示,此次更新一共对三方面进行了升级。除了在注册时,姓名支持生僻字输入和进一步优化了用户体验外,还有一项是专项附加扣除住房租金中,房东信息,包括组织(出租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出租单位名称)或个人(出租人姓名、出租人身份证件类型、出租人身份证件号码)的信息非必填。截至发稿,该应用的最新版本仅在安卓应用市场已更新,苹果App Store尚未更新。

  打开更新后的个人所得税APP,记者发现,在住房租金信息填写中,住房租金支出信息仍然要填写租赁房屋坐落地址、租赁时间起止等信息,但租赁合同编号一项已经变为“选填”,选择出租方类型后,无论是选择“自然人”还是选择“组织”,出租方的所有信息也已经变为“选填”。记者尝试填写了租房信息,出租房选择“自然人”,没有填写租赁合同编号,也未填写房东信息,然后顺利提交。

  根据新个税法的规定,住房租金可以作为专项附加扣除,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以及经国务院批准的城市,扣除标准为每月1500元;市辖区户籍人口超过100万的城市,扣除标准为每月1100元;市辖区户籍人口不超过100万的城市,扣除标准为每月800元。

  作为省会城市,济南市的扣除标准为每月1500元,能为一些工薪族减轻一点负担。不过,此前不少济南市民也反映,因为申报个税时填写租房信息,不少房东因为担心会被税务部门追缴房屋出租的税金,以涨房租来阻止租客填报相关信息。

  个人所得税APP更新之后,房东信息不再是必填项,或许房东和租客的博弈暂告一段落,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如何进行更加有效的监管,应该是今后一段时间里税务部门应该思考的问题。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