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拖欠农民工工资14万多 青岛这家装饰公司上了“黑名单”
拖欠农民工工资14万多 青岛这家装饰公司上了“黑名单”
加入时间:2019-1-19 8:13:2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杜海 济南报道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最新发布的2018年12月失信黑名单月度分析报告显示,当月新增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记录30条,包含26家企业和4个自然人。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这其中包括一家山东企业——青岛内装集成智能系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青岛内装集成”)。
   “‘黑名单’的发布,彰显了我国全面深入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坚定决心。”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企业薪酬研究室主任刘军胜表示。
    据悉,被列入“黑名单”的用人单位及其有关人员,不仅将受到人社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黑名单”信息还将推送至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由相关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对这些违法单位和个人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税收优惠等方面实施联合惩戒。

两企业拖欠工资
均超200万

    工商注册信息显示,青岛内装集成于2017年1月17日成立。公司法定代表人许军,经营范围包括建筑装修装饰、建设工程专业施工等,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
    经济导报记者多方核实得知,该公司拖欠18名劳动者2017年11月至2018年1月期间的劳动报酬共14.07万元。
    根据重点领域失信特征分析,2018年12月新增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记录30条,主要涉及建筑、装饰工程、服装服饰和制造业等领域。从企业地区分布看,浙江、安徽两省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数量最多,均为6家,其次是山西、内蒙古、广东三省,各2家。从涉及金额看,有两家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超过200万元,其中福建省莆田市海蓝鞋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者工资245.72万元,重庆天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拖欠劳动者工资240.74万元。青岛内装集成涉及的拖欠金额,排在第19位。
    据了解,这些违法失信主体在用工过程中存在克扣、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报酬数额达到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数额标准等情形,严重侵害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相关单位和人员将受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

首次新增
涉电力领域黑名单

    上述月度分析报告还显示,2018年12月,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新增失信黑名单信息407467条,涉及失信主体341492个。当月更新的重点领域失信黑名单包括失信被执行人、工商吊销企业、海关失信企业、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失信当事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等,并首次新增了涉电力领域黑名单、慈善捐助领域黑名单和科研领域黑名单。
    从数量上看,新增失信“黑名单”仍主要集中在失信被执行人和工商吊销企业。与2018年11月相比,2018年12月失信被执行人月增量涨幅较为明显,环比上升49.74%。从地区分布看,全国多数地区新增失信“黑名单”企业绝对数量环比有所上升,其中浙江、山东两地“黑名单”企业月增量环比增幅最为明显,分别为112.58%和94.86%。
  值得注意的是,当月重点聚焦的失信问题包括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有关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通报存在资质申报弄虚作假行为的17家建设工程企业以及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手机APP测评报告等。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的24种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有13家企业的产品连续两年抽查不合格而上榜失信“黑名单”,其中包含两家山东企业:山东银鹤食品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省博兴县鑫通炊具机械厂,涉及的产品分别为馒头机、和面机。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