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每人发3万元再涨薪50%!方大炭素年底红包让人眼红
每人发3万元再涨薪50%!方大炭素年底红包让人眼红
加入时间:2019-1-18 8:50:37  来源:证券日报

   2019年1月17日,甘肃兰州海石湾镇天空清澈阳光明媚,方大炭素年底红包发放现场播放的歌曲洋溢着喜庆,气拱门上写着方大炭素的经营理念:“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

  方大炭素董事长党锡江宣布,2018年公司经营业绩取得了新的历史性突破,环保绿化、设备技改、5S管理、生产组织、营销、成本管理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产销量、利润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公司决定向在职员工每人发放3万元红包,向60周岁以上长期居住在海石湾的员工父母及本企业离退休人员每人发放3000元红包。

  据了解,近两年随着企业经营效益的增长,方大炭素的员工收入也有了明显的提高,今年一线员工的月收入都已过万元,二线员工收入也有六千元至七千元。不久前召开的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方大集团再次宣布将实行“员工月基本工资上涨50%”和“1000元/月的孝敬父母金”两项新的员工福利政策。

  党锡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经营企业的一个主要任务就是创新经营,通过为客户创造价值来提升企业的盈利水平,让企业所能拥有的资源实现效率的最大化。“而在所有的资源里面,我认为人力资源是第一位的。如果能够把人力资源的效率发挥到极致,这个企业创造财富的能力和水平,一定是一流的。”

  对于向离退休人员和员工父母发放红包一事,现场的一位管理人员表示,喝水不忘挖井人,退休的老职工们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公司理应心存感激;向员工父母发放红包,是为了感谢员工在为企业做贡献的过程中放弃了一部分家庭义务,实际上公司向员工父母发放慰问金的政策已经实行多年了,这也是解决员工后顾之忧的举措之一。

  党锡江表示,“2018年,对于方大炭素来说注定是一个刷新历史、极不平凡的一年。企业生产经营实现历史性突破,完成工业总产值80.79亿元,同比增长54.84%;累计上缴税金25.56亿元,同比增长200.1%”。

  盘点2018年方大炭素的发展轨迹,亮点频现。

  在资本市场上,公司综合实力及巨大发展前景受到资本市场以及社会各界的青睐,2018年5月15日,方大炭素被纳入明晟MSCI指数体系,成功“入摩”。

  2018年,宝钢化工与方大炭素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签约及项目奠基仪式在兰州成功举行,标志着又一个在国际炭素行业中具有高端技术优势的炭素生产基地的诞生,成为央企与民企合作,践行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股权多元化的典范。

  2018年年底,方大炭素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核电站核电重大专项课题“炭堆内构件制造技术研究”,顺利通过国家能源局核电专项办公室组织的正式验收,标志着公司在高温气冷堆核电领域取得了突破性成果。

  在扶贫上,去年全年,方大炭素向甘肃省扶贫事业捐助5000万元。据统计,改制12年来,公司各项福利投入累计达6800余万元,各类社会捐款近8000万元。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