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绿地去年回款2968亿元 布局“万亿时代”战略图
绿地去年回款2968亿元 布局“万亿时代”战略图
加入时间:2019-1-16 8:58:22  来源:全景网

1月15日晚,绿地控股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主要经济指标全面较快增长,质量效益持续优化。

数据显示,绿地控股2018年全年营业总收入3510亿元,同比增长21%;利润总额242亿元,同比增长26%;归母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2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7.33%,再增2.12个百分点;总资产突破万亿元大关,达到10037亿元,同比增长18%。

地产主业稳定增长

从具体数据来看,2018年,绿地控股销售业绩平稳较快增长,抓开新盘、去库存、销大单、促回款等,全年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875亿元,同比增长26%;合同销售面积36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0%;回款2968亿元,同比增长21.1%,回款率77%;9个区域事业部销售金额突破200亿元,其中3个突破300亿元,业绩贡献率24.5%。

在项目拓展方面,优化投资布局,创新投资题材,提升投资质量,在获取高铁站项目、地级市短平快项目、战略性重大项目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全年累计有118个项目成功落地,新增土地计容建筑面积4852万平方米,总地价917亿元,新增货值约4541亿元。其中,住宅占比75%,非住宅占比25%。平均楼板价1890元/平方米,强化了成本优势。

多元产业纵深发展

2018年,绿地顺应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趋势,多元产业高举高打,快速发展,能级大幅提升,行业地位、支撑作用和协同效应进一步凸显。

大基建产业能级加速提升,版图持续扩展,行业地位稳步提高。总体业绩快速增长,新签合同金额3162亿元,同比增长63%。通过混改方式,成功投资控股天津建工,产业版图扩展至京津冀城市群,强化了“东西南北中”的全国化布局,进一步完善了大基建产业链。

大金融产业转型发展显现成效,做强投资,利润贡献大幅增加。全年利润总额同比增幅超过50%。提升市场化募资水平,线上线下并举,全年累计发行产品38期,完成募资17亿元。

商贸、酒店旅游等大消费产业抢抓机遇,调整升级经营架构;酒店旅游产业自有酒店开业与轻资产管理输出“双轮驱动”。

新兴产业实现了快速布局,强化协同。科创产业,瞄准前沿科技领域,战略性入股人工智能领域的独角兽企业深兰科技,并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并购基金”。

康养产业,推进康养居酒店项目建设与拓展,成都郫县、武汉汉南、江西南昌、江苏盐城等14个项目先后交付落成,对外拓展合作项目30个。

布局“万亿规模”

绿地2018年在产业层面实现了有速度、有厚度全面较快发展的同时,积极从中长期战略、产业协同、科技转型等层面进行更有高度的谋划和布局,逐步描绘出清晰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万亿规模”路线图。

首先是战略升级,布局未来,积极谋划中长期发展。绿地对房地产核心主导产业及大基建、商贸、酒店旅游等成长性产业未来三年的发展思路进行了系统谋划,形成了重要产业相关中长期发展计划,为下一步发展明确了路线图。

房地产主业战略强化升级,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升核心竞争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组建大基建集团,将打造成为最具竞争力的城乡发展建设综合服务商;重组成立商贸集团,将打造成中国商贸流通行业的大型龙头企业集团;重组成立酒店旅游集团,将打造以酒店为核心业务、以旅游及会展为两翼引擎、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酒店旅游集团。

在产业协同方面,“地产+”落地,通过打造核心竞争力获取资源,深入布局。绿地“地产+”商业模式深度推进,不断创新“以房地产为核心主业,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科创、康养等产业并举发展”的“1+5>N”协同发展模式,构筑独特竞争优势,在核心区域实现了新一轮布局,为未来业绩的稳健提升打下基础。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总资产规模已经跨过万亿元门槛,踏上了全新的发展平台,绿地已通过核心产业战略重组升级、产业协同体系优化完善、科技创新助力全面转型等举措,全面推动“万亿时代”的新一轮布局发展。2019年,将是绿地“万亿时代”的元年,绿地将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城市运营商、稳健增长的国企领军者、产业协同的多元化典范、科技创新的转型标杆。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