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博士后财政资助预算提至4000万,出站博士后来鲁工作一次性补贴15万
山东博士后财政资助预算提至4000万,出站博士后来鲁工作一次性补贴15万
加入时间:2019-1-16 8:31:2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经济导报记者近日获悉,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会同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山东省博士后资助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增加了对博士后研究人员的资助项目种类,扩大了资助范围,并提高了资助力度,其中省级财政每年列支预算由原来的1000万元提升到4000万元左右。

    《办法》在支持博士后青年创新人才引进方面给出支持,提出实施“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对入选的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生进入流动站、工作站,可获得40万元专项资助,支持其从事国家、省重大发展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博士后研究工作。

    《办法》在加强博士后平台建设方面,列明将对经批准新设立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在招收首位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启动创新项目后,给予设站单位10万元补贴,用于加强博士后站建设,提升博士后管理工作。

   《办法》为吸引集聚更多博士后青年创新人才进入企业科研工作站或到企业工作,提出要组织实施“企业博士(后)集聚计划”,给予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站研究人员生活补贴,对出站留鲁来鲁到企业工作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给予一次性补贴,补贴标准在全国应属前列。

    其中,在站生活补贴发放对象为省内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收的毕业于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国际公认的三大世界大学排名体系中排在前200名高校的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补贴标准为每年5万元,在站时间每满1年申领1次,最长补贴3年,总额不超过15万元;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留(来)鲁到企业工作的一次性补贴标准为15万元。为助力乡村振兴,对到乡村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或创新实践基地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放宽博士毕业学校条件限制,纳入该项目予以资助。

    据悉,截至2018年底,我省培养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中,1人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成为“长江学者”,8人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9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8人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423人获得“863”“973”首席专家、泰山学者等其他国家或省部级荣誉称号,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近2000项,取得的直接经济效益达74亿元。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