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没有总经理”的安诚财险盈利难言乐观
“没有总经理”的安诚财险盈利难言乐观
加入时间:2019-1-15 9:08:5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5%股权遭股东二次挂牌出清

导报讯(记者 戴岳)不久前,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诚财险”)5%股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该5%股权已经是同一股东第二次挂牌转让,而且2018年前后,安诚财险已经遭遇两起股东清退股权事宜。
  挂牌信息显示,安诚财险的2038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5%)于2019年1月10日公开挂牌转让,至2019年2月11日信息披露期满。本次交易转让底价约为3.5亿元。本次交易要求意向受让方为境内企业法人或境外金融机构,采取多次付款方式,首期价款(含交易保证金)为产权标的成交价格的30%(即约1亿元)。同时,在被确认受让资格后3个工作日内,需交纳交易保证金3500万元到指定银行账户,若逾期未交纳保证金,视为放弃受让资格。另外,受让方应在产权交易合同签订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除保证金外的首期价款支付至转让方指定账户;其余价款应在产权交易合同生效后30日内支付至转让方指定账户。
  业内专家分析,股东退出或与安诚财险目前经营现状有关。从盈利方面来看,安诚财险的盈利状况也不乐观。截至2018年前三季度,安诚财险累计亏损2.0亿元,实现营收31.6亿元。
  数据显示,安诚财险的盈利情况并不稳定。2010年、2011年、2012年、2013年、2015年、2017年全部实现盈利;2014年、2016年亏损。此外,近期,安诚财险正式罢免总经理闵卫东,由临时负责人主持工作,2019年开年,“帅位缺席”的安诚财险将如何解决发展问题,能否缩减亏损,多存未知。
  据披露,本次交易的转让方为安诚财险股东之一的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财信集团”),这已不是财信集团第一次挂牌转让其持有的安诚财险的5%股权。据公开信息,财信集团还曾于2018年11月12日至2018年12月14日,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出售所持安诚财险股权。一旦交易成功,财信集团将完全退出安诚财险,不再持有其股份。经济导报记者发现,财信集团控股及参股了多家金融机构,保险业参股安诚财险和华泰保险两家企业。
  此外,重庆联盛建设也将完全退出安诚财险。2018年12月27日,安诚财险披露,重庆联盛建设向重庆北部双龙建设转让0.3亿股股份,占总股本比例0.736%。根据偿付能力报告,截至三季度末,重庆联盛建设持有安诚财险0.3亿股股份。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