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华培动力A股上市 紧抓涡轮增压器零部件市场快速发展机遇
华培动力A股上市 紧抓涡轮增压器零部件市场快速发展机遇
加入时间:2019-1-11 16:35:05  来源:

 

2019111日,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华培动力,股票代码:603121.SH。公司本次首次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45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首发价11.79/股,保荐人(主承销商)为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华培动力成立于2006622日,主要从事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覆盖放气阀组件、涡轮壳和中间壳及其他零部件等。公司依赖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和客户优势,建立了稳定的采购、生产及销售模式,尤其在涡轮增压器类零部件产品领域形成了较强的行业竞争力。2015-2017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00亿元、3.28亿元和4.44亿元,营业收入稳步增长。20181-9月,公司营业收入为3.72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20.42%

产业政策扶持 抢占未来蓝海市场先机

涡轮增压器作为汽车发动机节能减排的重要技术手段之一,可以在提供更好的驾驶性能的同时满足行业的环保要求。目前,采用涡轮增压技术已成为公认的降低内燃机油耗和减少废气中的污染物排放最有效的技术措施之一,这给涡轮增压器行业相关的供应商提供了新的市场机遇。在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世界各大整车厂商和零部件供应商正向以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为代表的亚太地区快速转移。而随着2010年世界经济的温和复苏,汽车工业逐渐恢复稳定增长的态势,2017年,全球的汽车产销量已经上升9730万辆和9680万辆,较2010年分别上升了25.42%29.12%,世界汽车行业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趋势。

招股书显示,华培动力致力于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提供优质的关键零部件产品,公司依赖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和客户优势,建立了稳定的采购、生产及销售模式,尤其在涡轮增压器类零部件产品领域形成了较强的行业竞争力。目前,公司已成为全球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的专业供应商之一。公司客户主要包含博格华纳、霍尼韦尔、三菱重工、石川岛播磨、博世马勒、德国大陆等全球知名涡轮增压器整机制造商及索尼玛、威斯卡特、美达工业等涡轮增压器零部件制造商。在全球涡轮增压器整机市场,博格华纳、霍尼韦尔、三菱重工、石川岛播磨、博世马勒、德国大陆等企业占据了92%的市场份额。

在国家积极支持的良好政策背景下,华培动力成功挂牌上市,可谓是抢占了涡轮增压器零部件制造市场未来巨大的蓝海。

技术创新驱动行业发展

涡轮增压器零部件行业具有严格的准入壁垒、技术壁垒、管理体系壁垒、人才壁垒、资金壁垒等限制条件,成为整车制造企业或大型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合格供应商需经过资金、技术、生产、质量、安全、环保等要素的层层审核。自设立以来,华培动力始终重视技术的积累以及研发的投入,持续将技术研发放在公司发展的首要位置。目前已通过国际认可的IATF 16949:2016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严格贯彻IATF 16949:2016标准建立并实施了较为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

与此同时,华培动力拥有9项发明专利,51项实用新型专利、10 项软件著作权等资质。据招股书披露,报告期内,华培动力在主要产品的材料科学相关技术上已经取得了两项发明专利,即“一种耐高温钢及其制作方法”和“一种耐热合金及其制备方法”。公司通过长时间的研发投入和技术积累,在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领域具备了一定的技术优势,以及在生产工艺中铸造和机械加工等重要环节应用经验,从而形成了在涡轮增压器产品的独特优势。

据了解,华培动力与客户之间保持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曾获得公司主要客户博格华纳颁发的“2015 最佳供应商奖”、“2016 SUPPLIER OF THE YEAR”和“2017 年最佳供应商”,湖南天雁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的“2015 年度合作优胜奖”、“2016年度合作优胜奖”和、“2017 年度合作优胜奖”。

汽车工业提升了我国经济的整体实力,起着重要的支柱作用,是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先导型产业,是我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关键因素。

受中国汽车产销量及保有量持续快速增长因素拉动,中国汽车零部件市场规模不断增长,2006年、2010年、2013年行业总产值分别突破5000亿元、16000亿元和30000亿元,截至2016年,中国汽车零部件产值达到37202.8亿元,年均增速达到14.62%

基于汽车零部件行业的持续向上趋势,申万宏源在研报中称,华培动力业绩保持高速增长,期间费用率整体稳定,伴随着涡轮增压器配置率的逐步提升,公司下游涡轮增压器市场呈持续增长的趋势。

“为了抓住涡轮增压器零部件市场的快速发展的机遇,公司制定了发行当年和未来两年的战略和业务发展目标。”华培动力方面透露,公司将继续保持在涡轮增压器零部件领域的优势,通过技术研发、生产效率改善、成本优化、客户开拓等方式,有效提升公司产品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及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公司竞争优势,彰显公司在市场中的技术优势、生产优势、管理优势等特点,打造公司的品牌地位。(谢东方)




编辑:JJDBSXL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