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圆通与菜鸟联手 布局国际化发展战略
圆通与菜鸟联手 布局国际化发展战略
加入时间:2019-1-11 9:11:12  来源:证券日报

  日前,圆通速递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圆通蛟龙”)以大宗交易方式向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菜鸟”)转让其持有的公司20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圆通转债”)。

  本次转让占发行总量的5.48%。转让完成后,圆通蛟龙累计转让圆通转债252.68万张,占发行总量的6.92%。圆通蛟龙仍持有圆通转债1147.33万张,占发行总量的31.43%。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此次合作并非是圆通速递与菜鸟的初次合作,双方此前就有过多方面合作了。

  早在2018年6月份圆通速递就曾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菜鸟智慧物流网络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菜鸟沈阳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菜鸟沈阳”)、中国航空三家各自的子公司共同组建的青鹬投资管理联合体收到香港机场管理局中标通知,成功中标了香港国际机场高端物流中心发展项目。

  此外,2018年9月14日,菜鸟网络与圆通速递合作的超级机器人分拨中心宣布正式启用。该分拨中心位于圆通杭州转运中心,场地为2000平方米,有350台小件机器人作业,日分拣能力可达50万件。菜鸟网络方面称,通过此次合作,菜鸟将仓自动化技术应用到了分拨中心,人工负担降低,分拣效率和准确率上升。

  圆通速递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圆通和菜鸟之间在诸多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首先,菜鸟在全国及全球范围内布局仓储,圆通结合自身覆盖全球的快递服务网络,与其开展快递物流寄递服务。

  此外,菜鸟致力于构建全球物流骨干网络,圆通持续与其保持紧密协作,深化自身已具有先发竞争优势的国际化发展布局,与其合资成立香港青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运营主体实际运营香港国际机场高端物流中心发展项目,加快推动跨境物流业务的发展,并构建更加完善的全球快递物流服务网络。

  上述圆通速递相关负责人表示,圆通入股菜鸟全资子公司浙江驿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延伸圆通网络及服务范围,加快圆通进入末端物流服务市场的步伐,拓展和丰富末端派送服务渠道,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快递服务,提升阿里系网购平台及快递物流服务的服务质量与客户体验。同时,圆通与菜鸟联合开发运营AGV等快递物流行业先进设备、打造“超级机器人”分拨中心、上线视频云监控“天眼”系统、建立智能物流数据等合作,进一步提升了圆通业务运营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目前,圆通速递与浙江菜鸟及其关联企业已在快递物流服务、第三方末端物流服务及香港国际机场高端现代物流中心等开展了合作。

  圆通速递方面表示,双方在股权、业务等方面开展的深度合作,增强了双方协同效应,将助力圆通进一步深耕快递主业,深化圆通国际化发展战略。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对产业链上下游的融合,促进业务规模的快速发展,并提升智能化水平。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