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新能源车销售量翻番,比亚迪欲与特斯拉争头把交椅
新能源车销售量翻番,比亚迪欲与特斯拉争头把交椅
加入时间:2019-1-10 9:21:24  来源:搜狐>财经

2018年的中国不仅房难卖,车也不好卖,与往年“金九银十”的火爆场面相比,2018年的汽车行业明显出现“消费降速”的现象,告別了汽车销量高增长的时代,车企的日子会好过吗?

随着全年汽车销量数据出炉,作为中国新能源车的明星企业,比亚迪(01211-HK)2018年的业绩也备受市场关注。 1月7日,比亚迪公布2018年12月销售快报,去年12月份,比亚迪共计销售新能源汽车4.67万辆,环比增长55.11%;2018年全年新能源汽车的累计销售量也达到24.78万辆。果然不负众望,比亚迪在全国汽车产销量下降的一年交出完美的答卷。

(图片来源:港交所)

新能源车带头增长

据1月7日发布的销售数据显示,2018年比亚迪所有车型全年累计销售52.07万辆,同比增长27.09%。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4.78万辆,同比2017年销量增长超过100%;燃油汽车27.29万辆。

对比2017年销售情况,2018年比亚迪的汽车销售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 2017年比亚迪产品主要是以传统燃油汽车为主,其销量占整体汽车销量的72.25%。 2018年受新能源汽车普及的影响,传统燃油车销售下降至52.41%,而在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拉动下比亚迪汽车销量保持高速增长。

(比亚迪汽车业务收入图,图片来源:萝卜投研)

此外,从12月份的汽车销售情况来看,比亚迪新能源商用汽车带动企业整体汽车销量的提升。根据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份比亚迪商用汽车销量为9640量,是11月份的6.21倍;而传统燃油车的销量仅为2.3万辆,同比增长率仅为9.95%,其中,轿车、SUV、MPV的销量分別为6453辆、7478辆以及9056辆。

传统燃油汽车业务萎缩

通过上述数据可以看出,比亚迪汽车销售由传统燃油车为主导转变成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结构,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据了半壁江山。

传统燃油汽车业务的萎缩虽说与中国市场燃油汽车市场疲软的现状有很大关系,但更主要的是比亚迪发展重点的转变。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7月份开始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首次超过燃油车,这一现像一直持续到12月底。这也是比亚迪之所以能在车市寒流中逆袭而尚的原因。

从数据上来看,2018年11月燃油汽车销量仅达到20,906 辆,远低于其 2018年3月销量 29,216辆。轿车销售从2018 年3月的7,967辆大幅落至2018 年11月的3,781辆,而多用途汽车销售则从2018 年 2月的 15,074 辆降至2018年 11月的 10,032 辆。

脱颖而出,被投行看好

受2018年政府对新能源商用车补贴缩水的影响,多家新能源汽车出现业绩下滑,毫无疑问比亚迪也未能幸免。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受补贴退坡的影响,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业务出现大幅下滑,尤其是电动大巴部分的盈利能力下滑严重。但随着新能源车型王朝家族唐、宋、秦和元全面更新换代,2018年下半年比亚迪再次领先新能源汽车销量。

据悉,2018年11月份开启预售的唐EV将会在2019年上半年正式上市,率先上市的是唐EV 600,此外唐EV500、唐EV550也会后续跟进。同样是在11月份发布的宋MAX DM也会在今年上半年发布,而2019年下半年新款宋家族全擎和秦家族全擎也将投入市场。

比亚迪2018年逆流而上的业绩表现令一众投研机构看好。

东方证券表示,比亚迪产业链一体化及竞品真空期助推销量快速提升,公司新能源车产业链覆盖上中下游,同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充电基础设施以及整车技术。在插电混方面,预计2019年将推出MPV宋 MAX 的插电混动版,预计2019年新能源乘用车整体销量在37.5万辆左右。

此外,东方证券还表示,比亚迪新能源车盈利能力虽受补贴退坡影响,但预计影响不大;而传统燃油车业务未来将逐步企稳;车型款式从低端A00 级到中高端B 级,售价范围在人民币4.39 万元到人民币37 万元,其所覆盖的价位及车型足以满足绝大部分客户的需求;随着政府对新能源汽车补贴缩紧,比亚迪亦升级其新能源汽车,提升行驶里程数,增大电池能量密度。预计秦 Pro EV、唐 EV、宋 EV、元 EV 将较去年获得更高补贴。比亚迪采用先进技术,研发能力强,也相信其能从 1H2018的跌势中快速复原。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