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芝罘英才”杠杆去年“撬”来280名硕士以上人才
“芝罘英才”杠杆去年“撬”来280名硕士以上人才
加入时间:2019-1-10 8:17:5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王旭光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对2017年以来引进的高端人才组织开展“芝罘英才”综合评审,共评选出17名“芝罘英才”,扶持资金达2000余万元。
    2018年以来,芝罘区以“芝罘英才”政策为杠杆,引进硕士以上人才280人,其中院士、长江学者等国家级人才26人,在港城湾畔刮起了一股前所未有的人才聚集“风暴”。

芝罘英才 脱颖而出

    此次“芝罘英才”评审,芝罘区委托专业第三方中介机构,按照申报人才类别分为创新创意组和创业组两大类,突出针对性、专业化、贡献率,重点筛选发展潜力大,与芝罘区重点产业契合度高的高端人才,秉持“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经过专家评审、考察公示、征求意见等环节,共评选出17名条件优、发展好、影响大的“芝罘英才”。
    用人者尽其心,人才方会尽其智。评选“芝罘英才”只是芝罘区积蓄“人才池”的缩影,人才作用的发挥需要的不仅仅是资金扶持,更需要有干事创业的平台,有受人尊敬的环境。为此,芝罘区立足实际,打造准、实、全、优的人才政策,让人才有用武之地而无后顾之忧,有苦练“内功”的动力而无应付内耗的压力,有专心谋事的成就感而无分心谋人的疲惫感。

重金引才 但求所用

    “芝罘英才”计划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既注重不同层次人才的引进,又注重不同专业、不同类型人才的引育。对符合芝罘区信息技术与智能制造等六大产业发展需要并能够带来较大经济社会效益的高端人才,分为全职创新创意人才、兼职创新创意人才、创业人才三种类别,有针对性地给予扶持。在此基础上,又根据芝罘实际,突出柔性引才,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将更多对芝罘发展有用的人才纳入引进、支持范畴。与此同时,配套建立了引进人才“一事一议”机制,对芝罘产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高端人才或领军人才团队,建立推荐评审特殊通道,特事特办,提升了整个政策的针对性。
    对全职创新创意人才,最高给予600万元资助;对兼职创新创意人才,最高给予150万元资助;对创业人才最高给予1000万元资助,并分别提供最高50万元的场所和融资补贴,对创办企业发展势头良好的创业人才,最高给予200万元产业化生产扶持;对于在芝罘区工作期间新入选省级及以上层次人才工程的高端人才,最高给予200万元奖励。同时,鼓励扶持本土优秀人才,设立“芝罘突出贡献英才”和“芝罘杰出英才”荣誉称号,最高给予10万元奖励,在全区营造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诚信留才 服务至上

    “芝罘英才”不仅涵盖对人才的扶持,更注重调度各方面力量的引才积极性,在社会力量引才方面,对参与引进高端人才的中介机构、社会组织和个人,每引进一名“芝罘英才”,最高给予15万元奖励。在用人单位方面,对引进培育高端人才的用人单位,每引进一名“芝罘英才”,最高奖励10万元,每成功申报一名国家级、省级重点人才工程入选者,最高奖励10万元,更好激发了用人单位引育人才的内生动力。
    芝罘区作为烟台的中心区,在医疗、教育、住房、交通、商业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为了让人才在芝罘安心工作、舒心生活,“芝罘英才”政策建立了完善的配套服务,对入选“芝罘英才”的最高给予50万元安家补助,同时,在人才户口登记、子女就学、医疗保健、临时居住等方面给予相关优惠待遇,并通过为每名“芝罘英才”提供专办服务人员、开设面向高端人才服务的绿色通道等方式,协调落实各项政策待遇与日常服务,全面提升人才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新闻同期声]

刘德权博士牵手烟台中软动力

    “我相信,随着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与传统行业的进一步融合,必将带来行业发展的巨大机遇,促进传统行业的升级换代。”苏州华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德权博士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此次,他以企业家的身份重回家乡山东参加项目交流活动,带来了华拓公司的环境监测项目(物联网一种典型的应用),并在会上与中软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功签约。
    刘德权表示,接下来的规划是,华拓的技术团队根据中软动力在传感器方向的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制和开发等方面的需要,计划一年内解决产品追溯传感器的数据采集、推送与分析相关问题,三年内打造智慧生产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五年内打造智慧生产制造开源生态体系,帮助中软动力成为国际一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王旭光)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