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广饶有了个体私营企业党群服务中心
广饶有了个体私营企业党群服务中心
加入时间:2019-1-8 9:24:1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系东营市首家,将为个私企业党员群众提供创业指导

    导报讯(记者 李志海 通讯员史桂秀 张益魁)为给全县个体私营企业党员群众提供活动场所及创业指导服务,广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广饶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联合打造了广饶县个体私营企业党群服务中心,这是东营市首家个体私营企业党群服务中心。
    今年以来,广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注重加强个体私营企业党建设,深入实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领域“红色领航”工程,建立起“一个核心”强统领、“两级网络”抓覆盖、“三项机制”激活力的工作模式。
    “一个核心”强统领。充分运用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优势、队伍优势和感情优势,依托广饶县市场监管局成立了个体私营企业党委。推行市场监管局领导干部交叉任职、“一岗双责”的管理体制,由市场监管局局长担任个体私营企业党委书记、分管领导担任副书记。成立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由专人负责“小个专”领域党建工作,确保“小个专”领域党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两级网络”抓覆盖。大力加强“小个专”组织建设,着力打造“党委+总支”的两级组织网络,不断扩大“小个专”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依托市场监管覆盖县乡两级的服务阵地和行政资源,在广饶县市场监管局成立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在各镇设立个体私营企业党总支,隶属各镇街道两新组织综合党委,同时接受广饶县个体私营企业党委业务指导。按照“稳妥有序、灵活创新、讲求实效、全面覆盖”的组建原则和“成熟一个,组建一个,规范一个,巩固一个”的工作要求,对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条件成熟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督促、指导、帮助其单独建立党组织;对党员人数不足3名的或暂不具备单独组建条件的,采取片区联建、同业共建、挂靠组建、派驻帮建、龙头带建等形式建立联合党组织。
     “三项机制”激活力。一是联系指导制。该局党组成员每人联系1个镇街个体私营企业党总支,每人联系1家个体私营企业作为党建工作联系点,在全系统选择20名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派驻进个体私营企业,负责指导开展党建工作。同时加强对党建工作指导员党务知识的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党建工作水平。二是先锋承诺制。深入开展“三亮”活动,引导党员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在门店悬挂“共产党员经营户”公示牌,在店堂显著位置亮职责、亮承诺,组织开展党员示范经营户、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引导党员争做改革先锋、发展先锋、诚信先锋,让党员身份成为生产经营的“金字招牌”。广饶义乌小商品市场设置“党员先锋岗”18个、“党员责任区”6处,受到群众好评。三是协会带动制。在各乡镇重新组建个私协分会,完善个私协会工作服务网络,充分发挥个私协会联系会员、服务会员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联系走访、咨询帮扶等特色鲜明的服务活动,引导广大会员党员积极参与党群共建,激发个私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的积极性,不断提升个私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