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调整棚户区改造项目 涉及400个项目256270套房屋
山东调整棚户区改造项目 涉及400个项目256270套房屋
加入时间:2019-1-8 8:38:2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刘勇)日前,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发展和改革委、省财政厅和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棚户区改造第三批调整项目的通知》,除莱芜市以外的16个设区市共约400个棚改项目出现了计划调整,共涉及256270套房屋。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这些被调整的项目,有的被取消、有的棚改户数调增、有的棚改户数调减、也有的项目是新增加的,还有的项目名称同时出现了变化。与调整前相比,每个设区市的棚改计划总量不变。
    根据通知,济南棚改调减项目3个,替换项目2个,均为城中村。市中区后魏华庄城中村改造项目1100套、双龙庄城中村改造项目600套,高新区章锦五村改造项目(第三批)1366套调减。历城区董家街道东杨村等十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一期)计划改造4115套,替换为董家街道东杨村等十村城中村改造项目,6672套列入改造计划,增加2557套;陈东陈西等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新东站片区安置一区城中村改造项目)(2018年)计划改造895套,替换为陈东陈西等村城中村改造项目(2018年),1404套列入改造计划,增加509套。
    青岛调减、替换项目8个,涉及7325套。其中,市南区棚改项目由原计划的3000套调整为900套;李沧区2018年零星棚改项目由原计划的600套调整为300套;崂山区汉河城中村改造项目由原计划的178套调整为351套;西海岸新区改造项目由原计划的泊里镇沙岭子、柳树底村1900套调整为泊里镇沙岭子、柳树底村、东庄、西庄、崖下上庄、庙后村3366套;胶州市改造项目由原计划的东五里堆社区171套、西五里堆社区648套、李家庄社区260套和小麻湾东村568套调整为李哥庄南部片区一期1647套。新增即墨区潮海街道中心城区东部区域城中村改造项目761套。
    烟台涉及调减、替换棚改项目数量和棚改套数均为全省最多,110余个项目共计42010套。作为棚改大市,菏泽只有10个项目调减棚改套数,共计5973套。
    据介绍,2017年8月和2018年1月,山东省分两批下达了2018年全省棚改任务共84.33万套。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现省自然资源厅)等部门在下达任务的通知上表示,“在实施过程中,对不能按时完成开工任务确需变更调整的项目,由各市提出申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厅同意后将适时予以调整。”
    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2018年国家下达山东省棚户区改造开工任务84.33万套,基本建成任务23.72万套。截至11月底,山东全省棚户区改造开工85.17万套,占年度任务的101%;基本建成44.81万套,占年度任务的188.9%,提前一个月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