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东营产业扶贫项目进入收益期
东营产业扶贫项目进入收益期
加入时间:2019-1-8 8:35:4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稳定的红利有力支撑了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

◆记者  李志海

    连日来,在广饶县花官镇的现代肉鸡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对鸡舍进行最后的设备安装和喷漆施工。该项目去年12月底全部投入使用,这里也被广饶县一知名肉食加工企业整体承租下来作为高标准养殖基地,这样企业的食材来源不仅有了安全保障,每年优厚的承租费用也让这一扶贫项目马上落地见效。
    “每年可实现租金收益45.7万元,这些收益全部用于广饶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问题,巩固全县脱贫成效。”广饶县扶贫办副主任朱汉杰表示。
    用产业红利巩固脱贫成效,不仅有效解决了扶贫“造血”这个关键点,更让脱贫成果有了稳定的来源支撑。当下,随着东营市脱贫攻坚的不断深入,全市各类扶贫项目已经进入收益期,稳定的产业收入,为该市脱贫攻坚继续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民生大事,东营市在实现省市标准脱贫后,持续用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健全完善扶贫开发长效机制,严格脱贫攻坚责任制落实,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除了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进行产业脱贫措施外,对无劳动能力人员进行政府统一托底保障,则成为东营市扶贫开发工作的另一大亮点。
    寒冬时节,在垦利区董集镇杨庙社区的医养健康服务中心,老人们正聚在一起跟着保健师一起做健手操。在这个医养健康服务中心里,老人们每人每天仅需1元钱,就能在这里聊天、喝茶、下棋、享受丰富的营养午餐、受到专业的照料。而这些老人中,大部分都是经济条件困难的老人,能享受到这样的养老待遇,这在以前是他们不敢想的。
    “一天一顿饭,热乎乎的,菜很好,到了吃饭时间,服务人员就我们给送过来,舀到碗里,服务人员和管理人员都照顾得很好,我们在这里很舒心。”垦利区董集镇杨庙社区居民胡玉德特别满足。
    老人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养的养老生活正是得益于东营市扶贫开发“两建一推六保障”的政策实施,在开发式扶贫的同时,该市坚持脱贫与解困同步,加强在扶贫领域的民生投入,依托各类扶贫基金建设,织密关照服务网络。全市先后建成扶贫关照中心40处,采取政府扶持、社会参与等方式,为困难群众提供关心照料服务。
    近年来,围绕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东营市先后实施扶贫工作重点村提升工程,推进扶贫工作重点村建成美丽乡村;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产业扶贫项目全覆盖,落实9个关键指标,精准对接贫困户帮扶措施;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扎实开展扶贫特惠保险,参保对象扩大到城乡低保和特困家庭,理赔范围扩大至门诊慢性病,有效降低了返贫和新致贫风险,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医疗机构减免、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和医疗商业补充保险”的全市“一站式”结算;不断深化“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加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力度;完善“两建一推六保障”长效机制,加快扶贫连片开发,推动扶贫开发与乡村振兴、乡村旅游等融合发展,累计完成扶贫连片开发项目12个;推动低保、医疗、教育、住房、助残、慈善救助扩面提档,抓好政策落实。
    目前,全市8805名贫困人口纳入低保,24838人次享受各类医疗补贴救助629.5万元,教育资助支出138.9万元,1921人次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198.8万元,确保脱贫人员不返贫。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