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110个重大项目强力推进 济宁任城老产业焕发新活力
110个重大项目强力推进 济宁任城老产业焕发新活力
加入时间:2019-1-8 8:28:5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 去年以来,任城区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四新、四化、四提”转换路径,启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双百工程”,强力推进总投资1700亿元的110个重大项目建设,全力突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城市建设、棚改校改、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日前在杭萧钢构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产业工人们正紧张忙碌生产装配式建筑所需的内外墙板、叠合梁、楼梯等建筑部品。据了解,这些建筑部品不久将像搭积木一样,通过组装拼插,让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项目以标准化、工业化、模块化为基础,规模化生产装配式建筑的建筑部品,在建筑应用中具有环保、节能、高质、高效等多重优势,可延长建筑寿命30%以上,建设周期缩短70%以上。
    任城区聚焦“四新四化四提”转换新路径,明确了优化提升“高端材料、高端轻工、现代金融、商务商贸、文化旅游”五大传统产业和攻坚突破“信息产业、先进制造、节能环保、医养健康、现代物流”五大新兴产业。碳素集团、淄矿集团、普信模具等自主创新能力强的新旧动能转换标志性企业和项目,实现了“老树发新枝”,“老产业”焕发出了“新活力”。
    园区建设是新旧动能转换的“主阵地”。任城区将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列为全区“十大改革”之一,聚力推进园区创新发展。
    该区按照“产城一体、产城融合”理念,扩容提升任城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扩展到100平方公里,推行“一区四园、镇园联动”管理模式,推出了职员制改革、全员聘任、绩效考核等一系列创新机制。统筹编制了开发区“1+4”产业发展规划和空间布局规划;结合大运河文化产业带、运河新城和四大园区建设,重点突破信息产业、先进制造、新材料、健康产业、商贸金融、现代物流、文旅创意七大主导产业,形成了“一轴贯通、一城崛起、四园支撑”发展新格局。 (王世友 范培倩 王鲁)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